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勇闖宇宙首部曲:卡斯摩的秘密
勇闖宇宙首部曲:卡斯摩的秘密
2024-04-30 18:09:0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勇闖宇宙首部曲:卡斯摩的秘密  (閱讀 12984 次)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於: 2008-07-03 06:05:43 »

昨日早上在飛碟電台聽到孫維新博士介紹這本書
晚上又在電視台看到北市天文台邱館長推薦這本書
如何用淺顯易懂又能吸引孩子 們的語言去作科普天文推廣
對親子會的鄉親們也是很重要的
建議暑假到了不妨買本和親子共讀

勇闖宇宙首部曲:卡斯摩的秘密
史蒂芬‧霍金許多人讚譽為愛因斯坦以來最聰明的理論物理學家之一。之前著有《時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為出版史上的經典之作,銷售超過1,200萬冊,因內容艱深,被戲稱為「讀不了的暢銷書」。

一本可親子共讀的科普天文科幻小說

專為孩子設計的──人生第一堂天文課

霍金與女兒露西合作執筆的第一本少年科幻小說。
送給自己的孫子,也與全世界的孩子分享

【勇闖宇宙三部曲】是霍金和女兒露西首度合力創作的一套少年科幻小說。
在65歲生日時,許下能在有生之年上太空的願望。
【勇闖宇宙三部曲】系列,將分三冊出版。《勇闖宇宙首部曲──卡斯摩的祕密》率先出版,讓孩子在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中學會宇宙、各個星球的天文概念,甚至是霍金教授最新的黑洞理論!


喬志的寵物豬肥弟穿過籬笆破洞,跑到隔壁家去了。喬志不但因此認識了他的新鄰居──安妮和她的科學家父親艾瑞克,還發現一把勇闖宇宙的祕密鑰匙。

原來,艾瑞克有一台全世界最先進的超級無敵電腦「卡斯摩」(Cosmos,希臘文「宇宙」的意思),可以帶著喬志跟這對奇特的父女,任意進出宇宙任何一個角落。瞬時間,喬志就像坐上了雲霄飛車一般,穿越浩瀚的宇宙,經過行星、小行星風暴等,來到宇宙的邊緣。..................................

時報悅讀網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ka1025/index.html

宇宙旅行----探索生命的起源
宇宙之窗---看到地球外的世界
宇宙之門---進入外太空宇宙實際體驗------有如卡通小叮噹的任意門
學天文要有豐富的想像力
人是星星的孩子和宇宙的關係是不可分的


延伸閱讀
看完《勇闖宇宙首部曲》,想進一步瞭解我們的太陽系?
絕不能錯過近年來最美的宇宙田園散文詩—-----《行星絮語》

霍金,身體困在輪椅上,心靈卻遨遊於無窮的宇宙。
他為何認輸,修正他的黑洞理論?
請看比《時間簡史》更簡潔易讀的—《萬有理論》







« 最後編輯時間: 2008-07-03 12:25:21 由 Jeff »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8



« 回覆文章 #1 於: 2008-07-03 10:53:54 »

前些日書局看到一本書
從夸克到宇宙

作者:李德曼、薛拉姆/著
譯者:蔡信行/譯
出版社:世潮

這本也不錯 ,  不過 有些太偏理論  好深 都看不懂 . 


天文學概要(附光碟)
 
作者:蘇宜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482884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2 於: 2008-07-06 15:01:55 »

暑假和孩子共讀不錯地選擇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CM Tsai
恆星
****
文章: 434


« 回覆文章 #3 於: 2008-07-07 23:14:58 »

之前我太太看到就買了一本;不久之後,我在公司的書店看到也買了一本,還得意洋洋的回家跟兒子講說:「你看,這本書不錯吧,暑假的時候你可以看看喔。」然後,就聽到太座就冷冷的說:「我之前已經買了,就上次一起去xxxx時買的,阿是怎樣你都不曉得?」 哇哩咧,老年癡呆當場被抓包~

這本書真的蠻適合兒童,寓教於樂,買完三天被我磕完。真的比「時間簡史」好讀太多了。 (教授說,越薄的書越難念,此顛撲不破的真理再一次得到驗證 ~ 大二時念Apostol 的 Mathematical Analysis, 小小一本厚度只有一吋不到,我整整念了「一年半」沒唸完,12 學分,必修。......  研二時念 Michael Porter (不是哈利波特) 的 Competitive Strategy,讀到1/3 放棄,改念中文版......時間簡史也是,薄薄一片卻無法消化)

期待二部曲......
已記錄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4 於: 2008-07-23 01:17:11 »

3天就看完
那是因為諸位大大都已是天文師級

這本書昨晚不知何來興至把剩下的都飆完啦
書中由小說地寫法敘述兩個絕對環保與科學的家庭背景
透過"卡斯摩\"這台電腦----有點像以前的時光機
瞭解太陽系--宇宙---探索宇宙的起源  尋找另一顆地球

在不斷發展科技同時   愛護地球推行環保
二者是不相衝突的

但有些數字提供給聽故事的小娃兒----似乎可不必了
所以個人覺得他還不算是童書
爸爸媽媽拿他說天文故事時----可能須省去一些數字多加點童語再添點有趣的敘述
如太陽系那顆行星是躺著繞太陽轉等等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