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土衛六甲烷海洋漂浮冰層 + 科學家預計2013年將發現首個類地外星人星球
土衛六甲烷海洋漂浮冰層 + 科學家預計2013年將發現首個類地外星人星球
2024-04-30 11:38:2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土衛六甲烷海洋漂浮冰層 + 科學家預計2013年將發現首個類地外星人星球  (閱讀 173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於: 2013-01-17 12:42:15 »

土衛六甲烷海洋漂浮冰層 或揭示地球生物起源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tech.china.com/science/universe/1030/20130117/17637274.html

目前科學家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土衛六甲烷海洋表面可能漂浮著冰層
美國康奈爾大學合著作者喬納森-盧尼勒稱,最吸引人的一個問題是土衛六的湖泊和海洋中是否存在著奇特生命結構。同時,這種漂浮的碳氫化合物冰層結構將提供一個機會來洞悉液體和固體之間界限的關鍵化學過程,這種液體和固體之間的界限可能對於地球生物起源具有重要作用。

    土衛六是土星最大的一顆衛星,其直徑達到5150公里,是太陽系除地球之外唯一一顆表面保持液態物質的星球。雖然地球氣候迴圈是基於液態水,而土衛六卻是基於碳氫化合物,液態甲烷和乙烷像雨滴一樣落入巨大的湖泊和海洋。

    美國宇航局卡西尼探測器在土衛六北半球探測到一個巨大的海洋系統,一直延伸至這顆衛星的南極。卡西尼項目科學家之前曾認為土衛六表面海洋不會漂浮冰層,因為固體甲烷的密度大於液體,它們會沉入甲烷海洋之中。但是最新研究表明這一過程並非這樣簡單。

    研究人員建立了一個模型來調查土衛六海洋如何與這顆衛星的富氮大氣層發生反應,建立不同成分和溫度的環境。研究小組確定這種碳氫化合物冰層的確漂浮在土衛六的海洋表面,其溫度與甲烷的冰點溫度(零下183攝氏度)相一致,這種冰層中至少含有5%的“空氣”。

    這種冰層可能是無色狀態,或許帶有土衛六大氣層中的微紅-褐色調。康奈爾大學的詹森-霍弗加涅稱,目前我們知道富含甲烷和乙烷的冰層漂浮在土衛六海洋表面,它們凝結在一起溫度更低,就如同冬季看到的北冰洋海冰。如果我們決定未來某天探索土衛六表面,應當認真考慮如何揭曉土衛六海洋冰層的神秘面紗。

=> star Trek  星艦前傳  有集演過
說地球人或生物是碳基.生物多數 是有碳的化學物組成.
.  某外星人是是矽基.

電影板科克船長還被稱 carbon Unit ...



科學家預計2013年將發現首個類地外星人星球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tech.china.com/science/universe/1030/20130117/17637232.html
科學家預計明年(2013)將能發現真正類似地球的“外星人”地球,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發現會使人類重新評估所處的宇宙空間。儘管在過去漫長的時間裏,天文學家已經發現了一些係外行星,但是這些行星與地球只有一兩個相似之處,比如體積、表面溫度等,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情況將會在2013年發生大的改變。可居住係外行星研究實驗室負責人阿貝爾·門德斯(Abel Mendez)表示將在明年發現第一個地球的雙胞胎兄弟,該實驗室位於阿雷西博的波多黎各大學。

=> 外星生物或許不一定靠碳.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