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銀河1600億顆行星有待發現 未來或由個人命名+Uwingu公司旨在通過某種渠道為
銀河1600億顆行星有待發現 未來或由個人命名+Uwingu公司旨在通過某種渠道為
2024-04-29 05:03:2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銀河1600億顆行星有待發現 未來或由個人命名+Uwingu公司旨在通過某種渠道為  (閱讀 403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2-11-12 12:41:15 »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tech.china.com/science/universe/1030/20121112/17522779.html

 Uwingu是一家新創立的公司,旨在通過某種渠道為太空和天文學研究謀取資金支援。現在,
他們想利用普通大眾的智慧為新發現的係外行星命名,同時獲得一定的經濟收入。
 這樣一個活動是如何為太空探索事業籌集資金的呢?如果你要想為係外行星提交名字建議,那麼每次需花費0.99美元。

    人們不僅能對係外行星進行提名,而且還能為自己喜歡的名字進行投票(每次投票也要花費0.99美元)。Uwingu公司的創始人兼CEO 艾倫 斯特恩(Alan Stern)表示,他們希望這種投票能在社交媒體中像病毒傳播一樣進行擴散。斯特恩說:“這是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參與太空探索的一種方式。你可以提議一個名字,然後讓你身邊的朋友都來進行投票。得票前列的名字最終將被用於對係外行星的命名。”

    Uwingu公司把籌集到的基金主要用於太空探索、太空教育等。Uwingu公司發起的這項活動目前正處於測試版本當中(beta testing)。

    Uwingu公司建議你可以用你家鄉的小鎮、省份、國家甚至你喜歡的運動隊、音樂學家、你最喜歡的書籍、學校等進行命名。

    這些名字沒必要通過國際天文聯合會(IAU)的官方審查,正如前幾天“好奇”號火星車分析的一塊岩石樣本被科學研究小組命名為“傑克 馬蒂耶維奇”一樣。
最終,所有的人都習慣地稱這塊岩石為這個名字。這樣也就解決了如何為新發現的這些行星進行命名的問題,這也是國際天文聯合會曾經討論過的問題。

    國際天文聯合會對這種係外行星命名的方式保持默認的態度。然而,國際天文聯合會前主席凱倫 米奇(Karen Meech)表示,
今年夏天在北京舉行的國際天文聯合會大會上,天文學家探討了建立專門小組用於對係外行星進行命名的決定。
既然國際聯合協會是唯一的對天體進行命名的權威機構,那麼任何來自社會的名稱都不被科學界所承認。
但是,隨著發現的係外天體越來越多,命名越來越困難的時候,
Uwingu公司發起的這項活動將成為未來係外行星名稱的重要來源。(編譯:雙螺旋)

=> 天文台沒錢
可以用此方式拿到錢嗎??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2-11-14 10:41:12 »

銀河系存千億未知行星 0.99美元即可個人命名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tech.china.com/science/universe/1030/20121113/17525210.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傑克森~
外星人企業員工
星團
*****
文章: 2924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2012-11-14 11:48:55 »

這跟詐騙差不多....資助近地小行星搜尋單位比較實際... Grin
已記錄

傑克森的星空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jacksonlu.astro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3 於: 2013-10-14 11:45:19 »

首次行星普查顯示銀河至少有五百億顆行星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yn.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1-02/23/content_22125162_1.htm

宇宙新方程公式 揭示生命行星数量
http://www.4908.cn/html/2013-09/23071.html

新版德雷克方程可揭示银河系高级文明数量
http://tech.gmw.cn/2013-05/31/content_7809685.htm

一拍個不見陽光的流浪星球
http://pansci.tw/archives/23106
就是「一兆個」乘以一千倍啦。
果估計結果和數字皆正確無誤,意味著銀河系裡的行星數量,不只是比恆星「多」而已 – 是多很多 – 在我們的銀河系裡,平均每一顆恆星都擁有著高達10萬顆這種流浪型的行星,換言之,小自冥王星起算,大到超過木星以上,大大小小攏總加起來,這些漂流星球的總數量,約達「千兆」之譜!(官方說法,這個單位叫做「拍」,以口語且較易懂的說法就是: “1”後面跟著15個”0”, quadrillion)。這些流浪行星所組成的世界,數量竟如此龐大,它們到底都是從哪兒來的?

最近卡弗里基金會(Kavli)邀集其他幾位正在進行流浪行星相關研究的天文學者,齊聚一堂進行討論。這些知名學者包括卡弗里天文物理及宇宙學粒子研究所(KIPAC)所長, Roger D. Blandford, 他同時也是史丹福大學的教授,哈佛大學的Dimitar D. Sasselov教授(NASA克卜勒計畫的共同主持人之一), 以及KIPAC副研究員 Louis E. Strigari,此外,還有SLAC 美國國家加速實驗室成員也參與討論 ,所討論的內容是:這些流浪星球世界究竟可能會像什麼樣子?它們是怎麼形成的呢?

其中一種流浪行星的可能來源是,它們本來就是從各自的「太陽系」中被「踢」出來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