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 再拯救地球
《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 再拯救地球
2024-04-29 07:16:1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 再拯救地球  (閱讀 3146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2-01-17 21:32:03 »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2011600001,00.html


七○年代風靡一時的動畫《宇宙戰艦大和號》重出江湖!由七○年代的第一代製作總指揮西崎義展領軍,邀集了現年七十一歲的漫畫家松本零士、八十一歲的總監督舛田利雄、五十九歲的作畫監督湖川友謙等原班人馬聯手合作。經歷版權爭奪戰、人生交關後,他們以3D全新繪製技術,重新推出動畫電影《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篇》,將於今年二月的「2012日本動漫映畫祭」放映。

 《宇宙戰艦大和號》的背景是星球遭受攻擊,地球防衛隊出動戰艦,拯救世人,在當年掀起一片宇宙科幻題材熱潮。這個系列動畫的轟動,不僅讓漫畫家松本零士成為廣受青少年歡迎的人氣漫畫家,也讓動畫導演西崎義展風光多年。《宇宙戰艦大和號》全盛時期,這部動畫曾在美國、巴西、台灣、香港、韓國放映,韓國後來還有包括《銀河艦隊地球號》等多部取材於此的作品。

 然而,《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命運並非一直順遂,後來鬧出了版權之爭。西崎義展因個人財務問題,在一九九六年將自己名下擁有的《宇宙戰艦》、《宇宙空母》系列著作讓渡出去。兩年後,西崎義展又因持有非法藥物、走私槍炮及違反關稅法,訴訟不斷,就連漫畫家松本零士也與他互爭版權。也因此《宇宙戰艦大和號》在動畫界沉寂了好一陣子。

 直到二○○四年,這場訴訟最終日本法院以「平成十五年之前的《宇宙戰艦大和號》,皆為西崎義展與松本零士共同著作」宣告而告一段落,西崎義展與松本零士兩人終於和解,也才出現後來這部原班人馬重新團聚大反攻,合作推出劇場版動畫《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篇》。去年日本也推出真人電影版的《宇宙戰艦大和號》上映,由山崎貴執導,木村拓哉主演。

 《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篇》故事設定在西元二二二○年,宇宙黑洞不斷膨脹,地球面臨毀滅,因此六億人口開始進行太空移民計畫。但移民船隊遭受不明攻擊,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展開反擊。

 不同於以往,復活篇採用最新3D電腦繪圖技術,經營出不同規格的戰鬥場面。男主角「古代進」也終於長成了卅八歲的艦長,和女主角森雪育有一女。

 二○○九年底,西崎義展在《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篇》記者發表會上激動地說:「這是我生涯中的最後一部作品,希望能夠超越宮崎駿監督的《崖上的波妞》。」未料,這部片果真成了他人生最後一部作品。因為二○一○年十一月,西崎義展失足墜海身亡。

 「2012日本動漫映畫祭」將於二月三日至十六日,於信義華納威秀放映動畫。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