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活動公告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印度 PSLV-C21發射法國的SPOT6 地球觀測衛星
印度 PSLV-C21發射法國的SPOT6 地球觀測衛星
2024-04-29 05:11:4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印度 PSLV-C21發射法國的SPOT6 地球觀測衛星  (閱讀 223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2-09-10 09:55:31 »

地球觀測衛星
http://en.wikipedia.org/wiki/SPOT_%28satellite%29

http://www.ceode.cas.cn/qysm/qydt/201204/t20120413_3555328.html
ISRO将在2012年下半年使用其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发射法国SPOT-6遥感卫星。该卫星重约800千克,将进入694千米的近极地低地球轨道,一同发射的还有其他有效载荷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b0e%2B%2BeJP7D3HGsxhDrckoWsOhBoqo2%2FA0SUTmwuzasi%2FIzYfeuefOuhKgAmvhxEcD3osYHsAGIHJveAjQaJ4QA%3D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九日在總理曼莫漢親自監督下,成功完成第一百次太空任務,協助日本和法國將兩顆衛星送上軌道。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九日上午九時五十三分,成功以該國勞苦功高的C21極地衛星發射火箭(PSLV-C21),將日本的PROITERES衛星及法國的SPOT-6衛星送上軌道,曼莫漢稱這次任務為「巨大的成功」。他說:「今天的發射是本國太空技術的里程碑,印度火箭載運外國衛星展現出本國航太產業的商業競爭力,是向印度的創新和創造力致敬。」

 SPOT-6衛星由歐洲航太防衛公司旗下的阿斯特里姆公司打造,重達七百二十公斤,為印度史上為外國客戶所發射最重的衛星,用來觀測地球;PROITERES則是日本大阪科技機構的師生所研發,用來觀測本州島關西一帶的衛星,重量只有十五公斤。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