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01:11:0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詳圖【最新分幅】  (閱讀 6795 次)
celespace
訪客
« 於: 2009-02-10 23:10:12 »

這是廿一世紀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日全食,全食帶經過我國人口稠密的長江中下游地區,以下各圖顯示全食帶在我國的位置,中心線上全食的時間較長,選擇觀測地盡量靠近中心線,圖中用紅色表示,南北界線以外只能看日偏食. 日全食對一個地方來說兩三百年才能遇上一回,福建、臺灣上一次日全食發生在中華民國卅年9月21日。今年的長江日全食可以說是我國本世紀最重要的一次。

[align=center][/align]這裡是全食帶在中國大陸的最後一站,在東邊的太平洋中只有一些零星的群島位居帶內.也許海上的天氣會比陸地上好一些,但交通是不得不考虙的因素.現在洋山島和上海中間有一座大橋,那裡正位於中心線上,要防止交通管制.嵊泗列島也是很好的選項,但船速很慢,若天氣變化劇烈很難適應.安吉縣的天荒坪抽水蓄能電站建有天文臺,海拔高空氣好,但交通不很方便.

[align=center][img width=750 height=552]http://fjas.lamost.org/eclocc/2009/wangan.jpg[/img][/align]從武漢經過大別山區,再到皖南山區,黃山位於全食帶比較靠南的位置.如果天氣不行,注意在轉移時盡可能不要離開全食帶.

[align=center][/align]整個長江三峽都在全食範圍中,注意那裡的多霧天氣,神農架在靠北的位置.從武漢到宜昌的高速公路都在帶內.這裡的日全食時間不如長三角那樣長,但與別的日全食比,也是很壯觀的.

[align=center][/align]
[align=center][/align]從人口稀疏的藏區來到成都平原,五一二地震災區剛好在全食帶北界以外.
       
我國首先看到日全食的是西藏亞東縣,全食帶擦過山南的幾個縣後,中心線從察隅穿越中印實控綫.再翻過橫斷山脈.雲南的天文友可以到這裡觀測.
« 最後編輯時間: 2009-02-10 23:19:21 由 閩山星漢 »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