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7:27:1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KOI-5Ab 三星系统系外行星  (閱讀 125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於: 2021-01-13 09:53:26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077071.htm
2009年开始执行开普勒望远镜任务。该空间望远镜在一个名为KOI-5Ab的多星系统中发现了一颗估计约为土星一半大小的行星。那是开普勒发现的第二颗候选行星,但最终被忽略了。运行到2018年,望远镜发现了2394颗围绕太阳以外恒星运行的行星,不仅如此该任务还发现了另外2366颗系外行星候选者,这些候选者仍然需要确认。

科学家说,KOI-5Ab先前被放弃是因为它很复杂,有成千上万的潜在行星候选者更容易挑选



在发现KOI-5Ab多年后,现在正利用美国宇航局另一项名为TESS任务的新观测结果,以及几台地基望远镜的数据进行调查。这些观测结果将KOI-5Ab的一些新的、令人兴奋的细节发掘出来,这颗行星本身很可能是一颗类似木星或土星的气态巨行星。

有趣之处在于,KOI-5Ab与另外两颗伴星在一个平面上绕着一颗恒星运行,与其中至少一颗恒星不在一个平面上。研究人员说,这种排列方式让人怀疑这个系统中的每个成员是如何从相同的气体和尘埃漩涡云中形成的。研究人员说,在三恒星系统中存在的已知行星并不多。

KOI-5Ab很特别,因为它的轨道是偏斜的,科学家们有很多关于多星系统中行星如何形成、何时形成,以及与单星系统中形成的行星相比属性如何的问题。研究人员希望通过进一步观测该系统,深入了解宇宙如何制造行星。

KOI-5Ab围绕着A星运行,而A星有一个相对较近的伴星,称为B星,这两颗恒星每隔30年就会绕着对方运行一次,第三颗引力结合的恒星称为C星,每隔400年就会绕着另外两颗恒星运行一次。尽管这个三星系统很有趣,但这并不是NASA第一次在双星和三星系统中发现行星的证据。不过,更多的行星是在单星系统中发现的。研究人员表示,三恒星系统约占所有恒星系统的1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01-13 10:02:52 »

https://phys.org/news/2021-01-planet-koi-5ab-orbits-triple-star-skewed.html

A planet called KOI-5Ab orbits in a triple-star system with a skewed configuration


https://twitter.com/cosmos4u/status/1348760433159770114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