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4:34:4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eROSITA最终赤道深度巡天(eFEDS)發現 新的超星系團  (閱讀 99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7



« 於: 2020-12-31 16:55:11 »

https://www.science-et-vie.com/un-nouveau-superamas-de-galaxies-decouvert-grace-a-erosita-60783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071907.htm  

eROSITA Final Equatorial Depth Survey = eROSITA最终赤道深度巡天


随着宇宙的扩张,超星系团在我们的银河系之上扩展了几个数量级,并有可能跨越数十亿光年

事实上,银河系只是本地群星系群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本身就是室女座超星系团的一个组成部分。那又是拉尼亚克亚超星系团的一部分,这个超星系团据信是由10万至15万个星系组成,逐渐在宇宙中分散开来。目前,据估计,它的范围约为5.2亿光年。

科学家认为,在可观测的宇宙中,大约有1000万个超星系团。然而,实际上了解它们及其结构是很棘手的,它们很难用X射线望远镜等传统仪器来探测。

然而,据PhysOrg报道,德国加兴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研究所的 Vittorio Ghirardini 领导的新的天文研究不仅确定了一个以前未知的超星系团,而且有助于验证一种识别神秘结构的方法。利用eROSITA最终赤道深度巡天(eFEDS)领域的数据,预印本论文描述了一个由8个星系团组成的新超星系团。

eROSITA作为俄德 "光谱-伦琴-伽玛"(SRG)任务的一部分于2019年年中发射,随后围绕日地拉格朗日L2点建立光环轨道。它旨在收集中能X射线范围内的全天空调查,并帮助建立构成我们宇宙的星系团和星系群的地图--以及它们之间的热气体细丝。它还有望帮助识别以前被其他仪器隐藏的黑洞。


eROSTA
 =>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3221.0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12-31 16:59:2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