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06:52:4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Gliese 887=Lacaille 9352 有超級地球大小的 系外行星  (閱讀 103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0-09-02 12:17:35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7598/astronomers-thought-theyd-found-a-red-dwarf-that-wasnt-hostile-to-its-habitable-zone-planets-they-were-wrong/#more-147598

Astronomers Thought They’d Found a Red Dwarf That Wasn’t Hostile to its Habitable Zone Planets. They Were Wrong

中文翻譯新聞 

https://www.sohu.com/a/415350303_120369064

https://xw.qq.com/partner/standard/20200828A09KU3/20200828A09KU300?ADTAG=standard&pgv_ref=standard

 研究人员在2018年对Gliese 887进行了80个夜晚的研究。他们依靠位于智利拉西亚天文台(La Silla Observatory)的高精度径向速度行星搜索器(HARPS),并将这些数据与恒星的档案测量值相结合,历时近二十年。  天文学家采用两种策略来发现大多数系外行星以及太阳系之外的世界。一种方法依赖于从观察者的角度来看,遥远的世界在它们从恒星前方经过时如何定期阻挡恒星的一小部分光。但是,这种方法只会发现穿过地球与恒星之间的行星,这意味着它将仅检测到一小部分系外行星。

取而代之的是,在这项最新工作中,科学家们寻找了由于轨道行星的引力拖拽而引起的Gliese 887摆动。他们发现这颗红矮星至少有两颗“超级地球”类型的系外行星,被命名为 Gliese b和Gliese c。前面那颗系外行星的质量大约是地球的4.2倍,并且它的轨道距离其恒星只有一个天文单位(AU)的6.8%(一个天文单位是地球和太阳距离的平均值),然而后面那颗的质量约是地球的7.6倍,轨道离红矮星的距离是一个天文单位的12%

研究人员还发现了距离Gliese 887更远的地方可能存在着第三颗行星的证据。尽管这颗红矮星的两颗已知行星可能太热,不适合生命存在,那颗潜在的第三颗行星可能位于该恒星的宜居带内,那里的表面温度适合容纳液态水。

杰弗斯(Jeffers)说,这颗红矮星发出的强光可能会帮助天文学家通过照亮构成这些天空的成分来了解有关行星大气的更多信息。(元素吸收或发射的光的光谱或波长可以像指纹一样起作用,从而揭示出所涉材料的身份。)

此外,与其他红矮星相比,Gliese 887在发生耀斑和其他爆炸活动时异常安静。她补充说,这个特点使得分析系外行星的大气变得更加简单,因为这种活动可能会与大气信号混淆

杰弗斯说:“宿主星Gliese 887是一颗最接近太阳的恒星,由于它是一颗明亮而安静的行星,它最适合用来了解系外行星上是否存在大气,是否存在生命”

Gliese 887 异常安静的天性表明,如果它真的拥有一颗位于宜居带的行星,那个世界可能拥有一个比其他红矮星更大的生命机会,那些机会通常被危险的耀斑而打破。杰弗斯说:“当一颗恒星处于活动状态时,原有的大气更有可能被吹走,从而使行星不受恒星活动影响。”

杰弗斯说:“在未来,我们接下来的一步是研究是否存在第三颗行星,并尝试使用明年将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探测系外行星大气层。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9-02 12:19:18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