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0:00:2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Artemis Accords 阿提米絲協議 月球礦產屬於開採者  (閱讀 182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於: 2020-05-16 12:17:18 »

https://e-info.org.tw/node/224578
美國政府正在起草《阿提米絲協議》(Artemis Accords,Artemis即為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為各國在月球的採礦、開發計劃訂立法律規範,允許開發者擁有它們自月球表面取得的資源,以鼓勵太空商業發展。

據知情人士說法,《阿提米絲協議》依國際法規制定規範,允許開發者擁有他們在月球表面開採得到的資源,還會制定「安全區」,避免各國或各家業者在開發過程中產生紛爭。

不過,美國的做法引發外界爭議,質疑美國違反《外太空條約》(Outer Space Treaty),該條約提到「天體和月球不能以主權聲索、使用、佔領等任何其它方式被國家所佔用」。但美國政府認為,月球具有長期研究的價值,可能有助於未來的火星探測計畫,條約內容已經過時。況且《阿提米絲協議》中提到的「安全區」並非領土,而是開發者之間可以協調的作業範圍,因此並未違反條約。

外媒報導,美國打算繞過聯合國的締約程序,在未來幾週直接與加拿大、日本、歐洲以及阿聯酋等國討論協議內容。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324217/NASA-unveils-Artemis-Accords-govern-behavior-nations-participating-2024-moon-mission.html?ns_mchannel=rss&ns_campaign=1490&ito=1490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79873.htm

《Artemis Accords》最先由路透社报道,其跟NASA的Artemis计划息息相关。在该计划下,NASA打算在2024年将首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送上月球。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已经明确表示,他希望NASA的国际合作伙伴跟NASA展开合作进而在月球表面及其周围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存在。然而,NASA希望每个人都能就到达月球后的行为上达成一致意见。

布里登斯廷在周五上午的一次会议上说道:“当我们登上月球时,有一个我们都同意的基本框架。如果你同意这个框架,当然,我们希望你成为Artemis计划的一部分。”据悉,该框架由NASA跟美国国务院、国家太空委员会共同制定。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