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02:51:3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aceX 獵鷹重型火箭升空無毒太空燃料亮相  (閱讀 211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9-06-24 12:49:54 »


獵鷹重型火箭升空無毒太空燃料亮相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19-06-24/67178516
6月24日,一種無毒、高效的新型太空燃料將搭乘SpaceX的獵鷹火箭,第一次在太空中進行測試。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綠色推進能源任務」(GPIM)設計的一個小體積、盒子形狀的飛行器,將於6月24日搭乘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升空,首次在太空環境中測試新型的無毒液體推進劑。

現在多數火箭、太空船都在使用肼(hydrazine)作為燃料。肼是一種無色發煙的、具有腐蝕性和強還原性的液體化合物,有劇毒。

NASA新開發的這種推進劑是羥基硝酸銨燃料和氧化劑的混合物,希望將來可以作為肼的替代品。燃料的性能和成本都是重要的因素。

NASA的太空技術任務局(Space Technology Mission Directorate)的Steve Jurczyk說:「開發一種新技術來增加發射過程中工作人員和太空環境的安全度,且降低成本,這很重要。」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5&topic=31520.msg239881#msg239881



預計在美國東部時間6月24日晚11點30分至25日凌晨2點30分之間發射。火箭會將24顆衛星及152具人類屍體骨灰送入地球軌道。

Celestis紀念飛行公司促成了此次人類骨灰發射計劃。該公司在宇宙飛船上購買了位置,並安裝一個容器,然後將裝有骨灰的小金屬膠囊放入其中。Celestis將這些骨灰稱為「參與者」。SpaceX之前有發射過人類骨灰進入地球軌道,但當時並未跟各個家庭溝通如何來紀念這些骨灰。

此次任務,Celestis公司將負責與家屬溝通。目前及未來的「參與者」包括兒童、太空愛好者、科學家、工程師、宇航員和作家等。Celestis公司此次付費載重的是一塊扁平的金屬套管。技術人員提前把裝有152具屍體骨灰的膠囊粘到套管內部,之後用螺栓將其固定在衛星的上層甲板。

據悉,並非所有膠囊的大小或重量都一樣。每個家庭可選擇發射1克至7克重的骨灰。許多膠囊都刻有類似墓碑銘文的語錄,例如「星際遠航」和「星際運輸永恆不朽」等。費用方面,Celestis網站顯示,發射到地球軌道起步價不到5,000美元,外太空及月球飛行起步價為12,500美元。

https://www.exmoo.com/article/112267.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06-25 12:42:27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60699.htm

这枚火箭将于美东时间周一晚11点30分(北京时间周二上午11点30分)从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发射升空,是首次在夜间进行发射,发射过程将在线直播。

这枚火箭上将搭载美国空军的“太空试验计划2”(STP2)飞行任务。这次任务主要是让美国空军能够证明“猎鹰重型”火箭未来可用于执行国家安全任务。

火箭上总共搭载了24颗航天器,SpaceX将把它们部署在三个不同的轨道上。这意味着火箭的二级发动机将不得不在太空中4次点火,打破以往最多3次记录,全程部署预计将耗时超过6小时。

这些航天器有多种用途,其中之一是由非营利组织行星协会设计的名为”光帆2号”(LightSail 2)的太阳帆实验飞船。这将考验在太阳推动下穿越太空的方式,也是该组织2015年“光帆1号”任务的后续行动。

其中一个航天器上将搭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开发的“深空原子钟”(DSAC),其设计精度是太空中现有原子钟的50倍。还有NASA的另一项任务,测试一种新型的“绿色”航天器推进剂,由一种叫做硝酸羟铵(hydroxylammonium nitrate)的物质组成。

还有一个纪念航天器,将把152人的少量骨灰送入太空。其他航天器将执行测量轨道上的辐射、监视无线电传输如何受到地球大气层阻碍等任务。

当然,现在SpaceX的每次发射都会进行火箭回收,此次也不例外。火箭的两个侧助推器将降落在卡纳维拉尔角,而中央核心助推器将降落在停泊在大西洋深处,准确地说是离岸1240公里的一艘SpaceX无人驾驶船上。

这还不是全部,因为SpaceX还将尝试在海上回收此次发射的火箭的整流罩。总而言之,这将是SpaceX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最具特色的发射之一。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