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0:43: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以星換宿!度假村全面改造路燈  (閱讀 374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於: 2019-03-01 22:17:05 »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2-25/212086?fbclid=IwAR1mOlwlsnNJoQU_G4PbizxkTBr7hd37K6ZqObOloBer8dRAWQuaC7hg-SY

天文迷有福啦!每次想觀星總是怕光害太嚴重,無法將美麗星空一覽無遺嗎,屏東天文協會攜手小墾丁度假村,共同發起台灣最大規模「以星換宿計畫」,以此推廣天文教育,將全面升級園區內總共數百隻各類不會造成光害,又符合照明需求,只要抬頭仰臥,就可以看見壯麗銀河,愛觀星的天文迷,可別錯過!

在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宣示下,承諾全面升級星野燈,打造光害防制與星空保護的優質暗空環境,矢志將星空景觀升級為觀光資源,將全面升級園區內總共數百隻各類路燈為星野燈,因星野燈亮光不會照到路燈水平面以上的地方,不會造成光害,又符合照明需求,只要抬頭仰望,就可以看見壯麗銀河,將趕在五月份屏東縣最大的星空親子派對「星空吶喊」前,斥資近百萬元升級燈具,讓四到五月份的寶瓶座暨天琴座流星雨、七到八月份的英仙座流星雨,更加壯麗璀璨。

過去推動星空吶喊在貓鼻頭停車場與跨年觀星活動在原鄉部落禮納里是屏東縣兩大天文主題活動,去年首度將星空吶喊移師到小墾丁,期盼全面升級星野燈與台灣最大規模「以星換宿計畫」可以擦亮墾丁與屏東,作為台灣嶄新的觀星品牌,帶動更多屏東的旅宿業者跟進。

「以星換宿」策展人黃耀寬說明,以「Sky Quality Meter」在小墾丁進行星空品質監測,目前未升級星野燈,數值就落在18.17-20.56間,在有光害的都市地區要超過監測品質20是非常不容易的,幸好,小墾丁被山圍住,只要改善村內路燈,四季星空與銀河會更加璀璨!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