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01:07:1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aceX 火箭雲  (閱讀 103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於: 2017-12-23 22:17:06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82643.htm

美国不少南加州的民众在Twitter或Facebook上发布了大量令人叹为观止景象的照片。它看起来像是外星人的入侵 - 或者像有人在天空中打出一个洞。实际上,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多级火箭发射场景。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12-25 23:20:22 »

https://technews.tw/2017/12/25/spacex-falcon-9-rocket-launching-is-just-looks-likes-a-ufo/ 

SpaceX 發射的獵鷹九號火箭軌跡太美,意外造成推特上 UFO 騷動

范登堡位於洛杉磯西北方約 270 公里的地區,SpaceX 過去也經常從這裡發射火箭進行測試,22 日執行的只是包含在第二代銥星系統(Iridium Next)計畫之一的發射任務,將 10 顆通訊衛星送入軌道,流程和以往並無太多不同。

但或許是因為天氣良好,這次發射的獵鷹火箭在南行軌道飛行時,在傍晚的天空留下了巨大的軌道光彩,遠遠看起來就像一根美麗的白色羽毛。




由於許多洛杉磯人並不清楚周遭有火箭發射基地,這枝羽毛讓一些人以為看到了「不明飛行物」(UFO)或某種導彈襲擊,加上好萊塢就位處洛杉磯,許多名人在看到景色後也紛紛在社交媒體發文,詢問究竟是怎麼回事。

洛杉磯部分地區 911 也因此接到多起詢問電話,當地消防部門甚至為此發了一個聲明,提醒大眾天空中的「神祕光彩」只是 SpaceX 在發射火箭,就連市長 Eric Garcetti 也在推特發文安撫民眾情緒。

而這次火箭發射造成的特殊景象不只地面,就連空中也清晰可見。Rafael Vecchi 告訴 Space.com,當時他正乘坐從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飛往猶他州鹽湖城的航班,旅途中機長卻突然打開對講機,表示「飛機左側的景色他從未見過」。

「他大概沒有什麼特殊的意思,但聽到機長這麼說總是讓人感到不安,因此人們開始聚集到窗前。過了幾分鐘後廣播又再次響起,機長才解釋據他所知,這是從范登堡發射的火箭。」

Vecchi 表示,他曾經讀過馬斯克的傳記,也在 YouTube 看過一些火箭發射的實況轉播,但這些都遠遠沒有實際所見令他驚奇。

而身為「肇事者」和推特愛用者,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在 UFO 傳聞甚囂塵上之際,他也跟著轉發一段影片,並在附註中給出他認為的解釋。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