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7:42:0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Project Genesis用人工智能打造宇宙生命播种机  (閱讀 211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7-12-01 10:50:58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7981/genesis-project-using-robotic-gene-factories-seed-galaxy-life/

The purpose of Project Genesis would be to seed “transiently habitable” worlds with life, thus giving them a jump start on evolution. Credit: NASA/Jenny Mottor

==

https://www.jiqizhixin.com/articles/2016-09-12-7


==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j9qqqy.html
天文學家在太陽系之外已經探測到了超過 3000 個行星,而且僅在一周前他們在太陽系附近發現一顆類地行星。如果大部分類地星球不適合居住的話,那我們直接把生命放到上面會怎樣呢?

在上個月天體物理學與空間科學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德國法蘭克福大學的理論物理學家 Claudius Gros 建議我們這麼做。

他提出的 Genesis Project(創世計劃)建議向無生命世界發送人工智慧探測器,借用微生物將它們播種出去。幾百萬年後,他們可能會進化成多細胞生物,最終將進化成植物和動物。在 Science 雜誌的一篇採訪中,Gros 談到了人工智慧,探尋適合居住的星球,以及他想看到生物進化成什麼樣子。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science/j9qqqy.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12-04 17:58:55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76359.htm

这些问题引出了许多有趣而雄心勃勃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蓝色计划”(Project Blue),即通过架设太空望远镜,直接观察环绕半人马座阿尔法星(Alpha Centauri)轨道运行的任何行星。还有“突破摄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计划,目标是在短短20年内将激光驱动的纳米飞行器送往阿尔法星(Centauri)。但“创世纪计划”(Project Genesis)称得上是其中最大胆的方案,科学家试图在遥远的行星上播下生命的种子。

这个方案是由克劳迪斯·格罗斯博士(Dr. Claudius Gros)提出的,他是法兰克福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理论物理学家。2016年,格罗斯博士发表了一篇论文,论文指出携带“基因工厂(或低温舱)”的机器人,可以用来将微生物生命播撒到“可居住的系外行星上”,这些行星具备适宜生命生存的环境,但不太可能自行孕育生命。不久前,Universe Today报道了格罗斯博士最近的一项研究,他建议使用磁帆来减缓星际飞船的速度。我们很幸运地再次采访到了格罗斯博士,并有机会问他关于“创世纪计划”的更多细节:

“创世纪计划”的目的是什么?

系外行星的大小、温度和构成各不相同。“创世纪计划”的目的是为那些可能适合居住但却没有生命的系外行星提供地球生命的替代进化途径。当今大多数科学家信奉的基本哲学是,简单的生命在宇宙中十分常见,但复杂生命却是罕见的。我们不确定这些说法,但到目前为止,这是共识。

如果你有更好的条件,简单的生命可以进化得很快,但复杂生命进化却更为艰难。至少在地球上,复杂生命用了非常漫长的时间才进化出来。“寒武纪生命大爆发”(Cambrian Explosion)发生在大约5亿年前,即地球形成40亿年之后。如果我们给其他行星提供生命快速进化的机会,它们也可能更快出现“寒武纪生命大爆发”。

什么样的星球将成为目标?

最主要的候选者是在M矮星(如TRAPPIST-1)周围的可居住“氧气行星”。我们的银河系有可能拥有数十亿个可居住但没有生命的氧气行星。

如今,天文学家们正在寻找围绕着M矮星运行的行星。这些行星与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转的行星十分不同。恒星形成后,它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收缩到聚变开始的点,然后才开始产生能量。这个过程太阳花了1000万年,而这已经是非常快的速度。对于像TRAPPIST-1这样的恒星来说,它需要1亿到10亿年的时间。然后它们必须收缩,以驱散最初的热量。

在TRAPPIST-1附近的行星会非常热,因为恒星在很长时间内都处于很热的状态。在行星的同温层中,紫外线辐射会将其分解成氢和氧,氢气逸出,而氧气保留下来。所有的调查都表明,这些行星存在有氧气的大气层,但这是化学分解的产物,而不是来自植物。

氧气行星很有可能是无菌的,因为化学分解产生的氧气抑制了生命的出现。我们相信银河系中可能有数十亿颗完全没有生命的氧气行星。在科幻小说中,所有这些行星看起来都一样。可以想象,在5亿年的时间里,我们将在它们上面观察到生命,因为我们会给它们生命的种子。第一波“太空乘客”将由单细胞自养生物组成。它们属于光合成细菌,如蓝藻细菌和真核生物(构成所有复杂生命的细胞种类,比如动物和植物)。异养生物将是第二波“太空乘客”,它们是以其他生物为食的有机体,只有在自养生物存在并扎根后才能生存下来。

这些生物将如何被运送?

这取决于技术进步的速度。将来,我们可以缩小基因工厂。原则上,大自然就是个微型基因工厂。我们想要生产的东西都很小。如果可能的话,那将是最好的选择。以基因库的形式发送,然后选择最理想的生物发送。如果技术还无法实现,你就得使用冷冻细菌。最终,这取决于技术的可用性。

你也可以发送合成生命。合成生物学是个非常活跃的研究领域,它涉及到重新编程遗传密码。在科幻小说中,你看到的各式各样的外星生命就与不同的遗传密码有关。今天,人们正试图在地球上实现这个目标,最终目标是拥有基于不同代码的新生命形式。这在地球上是非常危险的,但在遥远的星球上,这将是有益的。

如果这些星球不是无菌的呢?

“创世纪计划”是关于创造生命的,而不是毁灭生命,所以我们要极力避开这类行星。探测器必须首先进入轨道,所以我们在轨道上就可以探测到地表是否存在复杂生命。“创世纪计划”是为那些永远不会自行孕育生命的行星而设计的。地球已经适宜居住数十亿年,但我们还没有确定任何一个适宜居住的系外行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