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15:03: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宇宙大爆炸也許從未發生過??  (閱讀 122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7-12-01 10:44:45 »

http://finance.sina.com/bg/tech/sinacn/20171130/15501680569.html

。”巴西坎皮納斯大學數學、統計與科學計算研究所(IMECC-UNICAMP)的研究人員、物理學家朱利安·凱撒·席爾瓦·奈福斯(Julian Cesar Silva Neves)表示。 奈福斯在期刊《廣義相對論與引力》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宇宙不一定要有時空奇點,或者说宇宙大爆炸。宇宙也許並不是憑空出現的,而是在目前的膨脹期之前,還經歷了一段收縮期。該假設源自“宇宙大收縮論”(Big Crunch),認為宇宙會自發性坍縮,使“宇宙循環往複、永無止境。”坍縮過程會産生極端高溫和極高密度,使宇宙“反彈”,再次開始擴張。

  “為測算標準宇宙學(即認可大爆炸理論的模型)中宇宙的擴張速度,我們採用了一套僅依靠宇宙時間的數學方程,奈福斯解釋道,“如果不考慮奇點或大爆炸,就能把宇宙的反彈機制重新囊括到宇宙學理論中。如果時空開始時不存在奇點,就说明宇宙也許曾經歷過一段收縮期,並且在宇宙目前的擴張過程中,這種收縮機制依然存在。” 這套新理論受到了“普通”黑洞行為的啓發。黑洞的核心部分向內收縮,形成密度和引力極大的奇點。但奈福斯認為,奇點並不能定義黑洞,定義黑洞的應該是事件邊界,或者说物質“有去無回”的那層“膜”。

  “在普通黑洞的事件邊界之外,並沒有發生重大變動。但在黑洞內部,則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奈福斯指出,“有一種完全不同的時空,不必形成奇點。”

  奈福斯和上級艾伯托·瓦茲科斯·薩阿(lberto Vazques Saa)共同制定了一個比例繫數。這是在物理學家詹姆斯·巴爾丁(James Bardeen)的啓發下完成的。后者認為黑洞質量並不是一個常數,而是會隨着到黑洞中心的距離而變化。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675621.htm

宇宙大爆炸会不会从未发生过呢?宇宙大爆炸是最广为人知的宇宙诞生与起源理论,在我们对宇宙的理解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一些物理学家如今对“时间的起源”提出了挑战。一些科学家怀疑,宇宙并未在137亿年前发生过大爆炸,而是经历了“反复”的收缩与膨胀。

“我相信宇宙大爆炸从未发生过。”巴西坎皮纳斯大学数学、统计与科学计算研究所(IMECC-UNICAMP)的研究人员、物理学家朱利安·凯撒·席尔瓦·奈福斯(Julian Cesar Silva Neves)表示。

宇宙也许并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在目前的膨胀期之前,还经历了一段收缩期。该假设源自“宇宙大收缩论”(Big Crunch),认为宇宙会自发性坍缩,使“宇宙循环往复、永无止境。”

奈福斯在期刊《广义相对论与引力》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宇宙不一定要有时空奇点,或者说宇宙大爆炸。宇宙也许并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在目前的膨胀期之前,还经历了一段收缩期。该假设源自“宇宙大收缩论”(Big Crunch),认为宇宙会自发性坍缩,使“宇宙循环往复、永无止境。”坍缩过程会产生极端高温和极高密度,使宇宙“反弹”,再次开始扩张。

“为测算标准宇宙学(即认可大爆炸理论的模型)中宇宙的扩张速度,我们采用了一套仅依靠宇宙时间的数学方程,奈福斯解释道,“如果不考虑奇点或大爆炸,就能把宇宙的反弹机制重新囊括到宇宙学理论中。如果时空开始时不存在奇点,就说明宇宙也许曾经历过一段收缩期,并且在宇宙目前的扩张过程中,这种收缩机制依然存在。”

宇宙大爆炸是最广为人知的宇宙诞生与起源理论,在我们对宇宙的理解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一些物理学家如今对“时间的起源”提出了挑战。

这套新理论受到了“普通”黑洞行为的启发。黑洞的核心部分向内收缩,形成密度和引力极大的奇点。但奈福斯认为,奇点并不能定义黑洞,定义黑洞的应该是事件边界,或者说物质“有去无回”的那层“膜”。

“在普通黑洞的事件边界之外,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动。但在黑洞内部,则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奈福斯指出,“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时空,不必形成奇点。”

奈福斯和上级艾伯托·瓦兹科斯·萨阿(lberto Vazques Saa)共同制定了一个比例系数。这是在物理学家詹姆斯·巴尔丁(James Bardeen)的启发下完成的。后者认为黑洞质量并不是一个常数,而是会随着到黑洞中心的距离而变化。

奈福斯在期刊《广义相对论与引力》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宇宙不一定要有时空奇点,或者说宇宙大爆炸。这套新理论受到了“普通”黑洞行为的启发。

这改变了广义相对论黑洞等式的解法,并为“普通”黑洞的存在提供了支持。

“普通黑洞是可以存在的,因为它们不违背广义相对论。”奈福斯表示。“这个概念并非最近才提出,在过去几十年间常常被反复提起。”

奈福斯认为,我们可以通过“搜寻宇宙收缩期留下的细微痕迹”验证这一假说,比如“此前宇宙收缩期形成的黑洞残余。”

« 最後編輯時間: 2017-12-01 13:12:0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12-01 13:12:34 »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5122617/New-theory-claims-WASNT-Big-Bang.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