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0:18:2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10/8天文學家首次做出小行星撞地球的預警  (閱讀 630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14



« 於: 2008-10-25 15:20:09 »

10/8 發生的事
美首次成功預報小行星撞地球
2008-10-8 
【大公網訊】昨天,一顆直徑爲0.91米至4.57米的微小行星拜訪地球,而美國天文家提前24小時就預測到了這次火流星的到訪。這是天文學家首次做出小行星撞地球的預警。

「偶然」發現天外訪客
6日下午,國際小行星中心所在的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宣佈,由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小行星專案剛剛發現的小行星2008TC3將於北京時間2008年10月7日上午10時46分與地球相撞,概率爲99.8%至100%。「由於此次這顆小行星體積很小,直徑僅爲0.91米至4.57米之間,所以當它非常靠近地球時,天文學家才偶然發現了它的蹤跡。」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介紹說,發現這顆小行星的同時,天文學家立刻根據資料進行測算,結果發現它的運行軌跡是沖著地球而來的,便立刻預報了相撞事件。不過不用擔心,這位小巧的天外來客會以火流星的形式在大氣中分解。朱進表示:「它對地面的損害被認爲爲零。」「這是小行星撞擊首次被成功預報出來,反映了世界範圍內監測小行星的能力在不斷增加。作爲小行星方面的天文專家,朱進如說。

是否有人觀測到仍未知

===

只有幾M 
應該算流星吧


 2008TC3 好像是  10/6發現的
http://newton.dm.unipi.it/cgi-bin/neodys/neoibo?objects:2008TC3;main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