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7:26:4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日本JAXAp跟德國合作 _ 小行星Phaethon探测器DESTINY  (閱讀 98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7-09-26 14:08:20 »

https://nesf2017.arc.nasa.gov/abstract/nesf2017-102

https://t.co/3Cf3FoTiKL

DESTINY + : Technology Demonstration and
Exploration of Asteroid 3200 Phaethon


小行星Phaethon探测器DESTINY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7/09-21/8336949.shtml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本月20日宣布,将与德国合作探测小行星。

  有学说认为,成为地球生命起源的有机物包含在小行星和彗星等小天体释放出的尘埃中,JAXA将靠近小行星并采集散落的尘埃进行分析,力争向生命诞生之谜迈进一步。

  据报道,JAXA和德国宇航中心当天达成协议,将向着由德方主要负责开发用于测出尘埃的观测仪器的方向展开探讨。JAXA将自2018年度起开发探测器“Destiny+”,2022年使用小型火箭“艾普斯龙”(Epsilon)发射升空。

  探测对象是小行星“Phaethon”。小行星过去经过地球轨道时留下的尘埃被认为是每年12月双子座流星雨的源头。

  探测器发射升空后,将绕地球运行并缓缓接近月球,利用月球重力改变前进路线,2026年前后抵达距Phaethon500公里附近位置,对周边尘埃的成分进行分析,并观察尘埃的速度和方向。

  JAXA将根据传送回地球的数据,对Phaethon等小天体的尘埃能否给地球带来有机物实施验证。探测器2028年前后再度接近地球后,还计划前往别的小行星。

  报道指出,德国的太空尘埃检测和分析技术先进,本月完成运用的美欧土星探测器“卡西尼”也搭载了德国的设备。JAXA理事长奥村直树在记者会上称:“希望与德国合作,加深对生命诞生的理解。


* Image 12.jpg (490.26 KB, 1059x701 - 已被閱讀 98 次.)

* Image 11.jpg (303.81 KB, 599x634 - 已被閱讀 67 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9-26 14:10:18 »

https://kknews.cc/science/zna8ka3.html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本月20日宣布,將與德國合作探測小行星。

有學說認為,成為地球生命起源的有機物包含在小行星和彗星等小天體釋放出的塵埃中,JAXA將靠近小行星並採集散落的塵埃進行分析,力爭向生命誕生之謎邁進一步。

據報導,JAXA和德國宇航中心當天達成協議,將向著由德方主要負責開發用於測出塵埃的觀測儀器的方向展開探討。JAXA將自2018年度起開發探測器「Destiny+」,2022年使用小型火箭「艾普斯龍」(Epsilon)發射升空。

探測對象是小行星「Phaethon」。小行星過去經過地球軌道時留下的塵埃被認為是每年12月雙子座流星雨的源頭。

探測器發射升空後,將繞地球運行並緩緩接近月球,利用月球重力改變前進路線,2026年前後抵達距Phaethon500公里附近位置,對周邊塵埃的成分進行分析,並觀察塵埃的速度和方向。

JAXA將根據傳送回地球的數據,對Phaethon等小天體的塵埃能否給地球帶來有機物實施驗證。探測器2028年前後再度接近地球後,還計劃前往別的小行星。

報導指出,德國的太空塵埃檢測和分析技術先進,本月完成運用的美歐土星探測器「卡西尼」也搭載了德國的設備。JAXA理事長奧村直樹在記者會上稱:「希望與德國合作,加深對生命誕生的理解。」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zna8ka3.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