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9:31:5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新火星重力分佈圖  (閱讀 110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7-09-14 12:05:57 »

新火星重力分佈圖 可能火星有多孔外地殼?
地殼密度跟先前想得不太一樣嗎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7/09/170913193005.ht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9-19 12:51:41 »

火星地殼的密度并不如此前想的那樣大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653161.htm
火星地殼的密度并不如此前想的那樣大,這一點可以幫助研究人員更好地了解紅色星球的內部結構和演化歷程。相關論文發表在最近的《地球物理研究通訊》雜志上。 較低的密度可能意味著至少部分火星地殼是相對多孔的。因此,研究團隊不排除存在更薄外殼的可能性。

論文第一作者、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桑德·戈森斯和同事,使用與現有重力模型相同的數據,但給出不同的限制條件并獲得新的解決方案,由此生成新的模型,繪制出包含地殼密度和厚度的全火星地圖,結果發現,火星地殼的平均密度比以前認為的要小。此前人們認為,火星地殼密度至少與地球海洋地殼密度一樣,約為2900公斤/立方米左右,但此次計算的火星地殼平均密度約為2582公斤/立方米,與月球平均密度相當。此外,地殼的厚度變化也較小。

戈森斯說:“地殼是星球歷史上發生一切演變的最終結果,所以較低的密度可能表明,在火星的形成和演變過程中,還有一些重要的影響因素。”論文合著者、行星地質學家格雷格·諾依曼是說,這個結論說明僅了解巖石的組成是不夠的,“我們還需要知道火星巖石隨著時間的推移如何變化。”

研究人員指出,NASA的“InSight”(地震勘測、大地測量和熱運輸內部勘探)任務計劃于2018年發射,它被裝載在火星著陸器上,主要目的是考察火星地殼內部的構造,有望提供更確鑿的測量數據。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