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8:47:3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土衛六 泰坦大氣層 丙烯氰  (閱讀 311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7-07-28 13:31:17 »

   土衛六 泰坦大氣層 丙烯氰
==
卡西尼號拍 土衛六 泰坦大氣層中存在構成複雜生命體有機物的碳鏈陰離子
==
卡西尼號拍 土星衛星泰坦大氣層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6588/cassini-finds-titan-building-chemicals-might-led-life-earth/


卡西尼在飛躍距離衛星表面950-807英里處的上層大氣層時,收集了大量的數據。研究人員利用卡西尼收集的數據,確定了所謂的「碳鏈陰離子」。

 
來自NASA卡西尼太空飛行器「最後任務」的驚喜新發現,意味著該巨大的衛星現在是尋找原始外星人生命形態的關鍵目標。它可以幫助解釋,是什麼反應導致了生命可以第一次出現在地球上。

這些分子被認為是形成更複雜分子途中的「重要的踏腳石」。科學家們解釋,這些分子在泰坦上的存在表明,以前只知道存在於星際介質中的過程實際上是普遍存在的。
...
ADVERTISEMENT

歐空局解釋說:「土衛六大氣層的構成具有複雜的化學成分,氮和甲烷的濃度很高」。

在上層大氣中,這些化合物接受到來自太陽光的能量和來自土星磁層的粒子,這刺激了氮、氫和碳之間的化學反應。

雖然科學家認為大分子最終會浮到衛星的表面附近,但是位於較高區域的簡單分子是如何變得更加複雜,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個謎。

但是,在一項對卡西尼號等離子體分光計數據的新研究中,科學家發現了一種以前認為在土衛六大氣層中不能存在的帶負電荷的分子。

這些稱為陰離子的分子反應活性很高,並且在這種環境中可以快速與其它物質化合。
...

卡西尼在飛躍距離衛星表面950-807英里處的上層大氣層時,收集了大量的數據。研究人員利用卡西尼收集的數據,確定了所謂的「碳鏈陰離子」。
ADVERTISEMENT
...

而且,這些分子被認為是更複雜分子的基本組成部分。

歐空局表示:碳鏈陰離子甚至可能是導致地球上出現最早期生命過程中的關鍵成分。

「我們已經在這類似行星的大氣層中首先確認了碳鏈陰離子,並認為這是不斷長大、形成更複雜的有機分子(如土衛六大氣層中大顆粒)過程中的重要墊腳石, 」
該研究的主要負責人解釋到。

這是星際介質中的一個已知過程,但現在我們得以在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中確認該過程,這意味著該過程可以成為形成複雜有機分子的通用過程。

「問題是,該過程是否也可以發生在其它的氮—甲烷大氣層中,如在冥王星或海衛一里,或是在具有相似性質的其它行星中。」

研究人員說,這些發現不僅意味著土衛六可能含有驅動前生命形態的分子,而且還可以幫助解釋生命如何在地球上湧現。
 
« 最後編輯時間: 2017-08-07 08:37:2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8-02 13:09:12 »

土卫六泰坦存在形成外星生命的两种重要成分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37097.htm


研究人员针对土星最大的卫星土卫六泰坦(Titan)发布了一条令人兴奋的消息——它可能是形成生命的关键因素。这一发现是由“卡西尼”号探测器确认的,它发现了两种可能形成生命的潜在化合物。其中一种称为丙烯腈(也被称为乙烯基氰)的化合物源自泰坦的上层大气中,而第二种称为碳链阴离子的化合物被发现存在于泰坦的电离层中。

这两种化合物已经在两项不同的研究中被详细描述,但它们都提供了同样的希望:泰坦上的生命潜力。荷兰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在1655年3月发现了泰坦,这也是泰坦被发现之后300多年后的一项巨大发现。大量的丙烯腈可以在泰坦的液态甲烷海洋中找到,并且它可能是在这些甲烷海洋形成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碳链阴离子这种特殊的化合物可以为形成更复杂的有机分子铺平道路。这些有机化合物是在阳光照射到泰坦表面时产生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2 於: 2017-08-07 08:39:03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38687.htm



科學家在研究土星最大的衛星土衛六時發現,其大氣中含有某種“對生命形成至關重要”的化學物質,且含量很高。
這種物質名叫丙烯氰,在地球上常用于塑料加工。但在土衛六的嚴酷環境中,
它能形成一種類似動植物細胞膜的膜狀結構。研究人員稱,他們“確定已探測到”這種材料,
甚至懷疑土衛六地表附近便存在大量此類物質。此前的研究證明,丙烯醇可相互結合、生成一種類似細胞膜的薄膜。
這就可以形成一種名為“氮質體”(azotosome)的微型中空球狀結構,起到儲存和運輸的作用。

“我們發現了確鑿無疑的證據,證實土衛六大氣中含有丙烯醇。并且我們認為,土衛六地表附近存在大量丙烯醇。”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研究人員莫林?帕爾默(Maureen Palmer)表示。

此前的研究證明,丙烯醇可相互結合、生成一種類似細胞膜的薄膜。
這就可以形成一種名為“氮質體”(azotosome)的微型中空球狀結構,起到儲存和運輸的作用,
類似于生物細胞中的脂質雙層結構。

脂質雙層結構是細胞膜中的關鍵部分,而NASA稱土衛六上的丙烯醇也能發揮類似的功能。
“穩定的薄膜可將內環境與外環境隔絕開來,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它能夠將各種化學物質長時間聚在一處、讓其充分反應。
”戈達德太空生物學中心主管邁克爾?穆瑪(Michael Mumma)解釋道,
“如果丙烯氰能形成類似薄膜的結構,土衛六上生命的形成就又近了一步。”

此前科學家一直未能確定土衛六上是否存在這種物質。但在此次新研究中,

科學家在分析位于智利的阿卡塔瑪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望遠鏡(ALMA)采集的數據后發現,
土衛六的大氣層、尤其是平流層中含有大量丙烯氰。

科學家估計,該物質在距地面125英里(約合201公里)的平流層中含量最高。但當它向較低層的大氣轉移時,
便會冷卻凝結,以降“雨”的形式落到地面上。該團隊利用最新數據,計算出土衛六第二大湖泊麗姬亞海(Ligeia Mare)中可能的丙烯氰儲量。
該湖泊表面積約等于休倫湖與密歇根湖(分別為五大湖中的第二與第三大湖)的總和。

土衛六“一生”中積累起的丙烯醇能夠在每立方毫米的液體中生成1000萬個氮質體分子。作為對比,
地球上每立方毫米的海水中約含有100萬個細菌。“對于想確定土衛六等冰封星球上是否存在生命的科學家而言,能發現這種神秘莫測、
與太空生物學密切相關的化學物質令人倍感激動。”該論文的高級作者、戈達德中心科學家馬丁?科迪內(Martin Cordiner)指出,“
這項發現使我們對太陽系中化學物質的復雜程度有了更深的體會。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3 於: 2017-08-08 13:16:11 »

卡西尼飛船最新發現:或助揭開土衛六霧霾成因之謎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39223.htm

土星最大的衛星土衛六是太陽系唯一一顆擁有濃密大氣層的衛星,整個土衛六被一層厚厚的氣體“霧霾”包圍,
無法從外部辨別其地表特征。這些大氣“霧霾”中含有大量復雜的有機分子。但是這些復雜大分子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
卡西尼探測器此前獲得的數據已經表明,土衛六應當被列入未來搜尋地外原始生命時的候選探測目的地之一。
另外,這里也將為我們提供一個理想的實驗室,來了解地球上最早期的生命究竟是如何產生的。

此次卡西尼飛船發現了一些特殊的分子,這些分子被認為是通往構建更復雜分子結構的“關鍵部件”。
科學家們認為這些分子物質在土衛六大氣中存在這件事本身可能就意味著,
原本只在一些星際介質中被發現的某些化學過程很有可能在宇宙中其實是普遍存在的。

土衛六的大氣層擁有復雜的化學成分,厚度巨大,其主要成分是氮氣和甲烷。

在土衛六大氣的上界,這些化合物吸收來自太陽的光能,以及來自土星磁場高能粒子的不斷轟擊,從而使其大氣層中的氮氣,氫氣和碳分子成分之間發生活躍的化學反應。

一般認為,由于大分子本身質量較大,它們最終會逐漸落回地面,但對于位于較高空位置上的小分子究竟如何變成較低空位置上結構更為復雜的大分子,這其中的具體機制依舊不明。

但是在這項發表的最新研究結果中,卡西尼探測器的“等離子體光譜儀”(CAPS)獲取的數據顯示,
土衛六大氣中存在一種帶有負電的,原先科學家們認為不可能存在的分子。這一發現或許將為以上問題的解答帶來曙光。
這些分子都是陰離子,它們非常活躍,可以快速地與周圍物質之間發生相互反應
。使用卡西尼近期在土星高空大氣上方飛過(距離地面高度950~1300公里)
期間采集的數據,研究人員從中識別出一種名為“碳鏈陰離子”的分子。

卡西尼探測器此前獲得的數據已經表明,土衛六應當被列入未來搜尋地外原始生命時的候選探測目的地之一。
另外,這里也將為我們提供一個理想的實驗室,來了解地球上最早期的生命究竟是如何產生的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拉維·德賽(Ravi Desai)是相關研究論文的第一作者,他說:“
我們首次在一顆類行星天體的大氣層中證據確鑿的識別出碳鏈陰離子,這被認為是構建質量更大,
結構更為復雜的有機分子道路上的關鍵一環,比如土衛六大氣中構成那些‘霧霾’的大型分子。”

他說:“這一化學過程此前曾經在星際介質中被發現過,但這一次我們在一個完全出乎意料的地方發現了這一過程,
這意味著這樣的化學過程或許是普遍存在的,而這一過程能夠產生出復雜的有機大分子。現在的問題就在于,
類似的化學反應機制在以氮氣為主體的其他星球大氣中也同樣存在嗎?
比如冥王星和海衛一的大氣層,以及某些具有類似性質的系外行星大氣層。”
研究人員表示相關數據表明碳鏈物質“孕育”了土衛六大氣層中大型分子的形成,
因為它們似乎在更低的高度上含量更少,因為在這樣的高度上大量碳鏈已經轉變成了大型有機分子。
這項發現的意義不僅限于表明土衛六上可能存在著有可能觸發生命前化學反應的分子成分,或許它也將有助于我們理解地球上早期生命的誕生。

科學家們認為這類分子是構建其他更復雜分子結構的“建筑材料”。根據歐洲空間局的說法,碳鏈陰離子甚至可能在早期地球產生生命過程中曾經發揮過關鍵性作用。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