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21:12:5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科学家可能已经解决了土星每30年一次风暴之谜  (閱讀 114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5-04-15 09:47:36 »

科学家可能已经解决了土星每30年一次风暴之谜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85449.htm
科学家和天文学家们一直在研究土星,140年来他们无法解土星30年一次的大风暴显现。这种风暴每30年固定来临,就像受定时器控制那样精确。对NASA卡西尼任务数据分析之后,现在科学家认为,他们可能已经解决了这个谜团。土星大规模的暴风如此强大,以至于会形成围绕土星的鲜艳环带。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些庞大的风暴是天然计时器,由每个后续风暴复位。研究人员认为导致土星巨大风暴的原因是星大气基本上由氢和氦组成,其中含有少量水蒸汽,这些水蒸气比土氢和氦都要重,当大规模的风暴倾倒大量降雨之后,云层内的空气重量低于下方大气,于是这些云层开始上升,就出现了人类可以观察到的巨大环带。

这个过程让土星大气暂时停止暖湿空气上升,凉爽的空气密集下沉的对流过程。研究员表示,上升的云层向太空发散热量,这个冷却过程大约需要30年才能完成,冷却完成后,空气下沉,新一次的风暴开始了。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