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14:37:0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火星地表下或隐藏着巨大冰川 厚度在1.1米以上  (閱讀 149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5-04-10 17:34:27 »

火星地表下或隐藏着巨大冰川 厚度在1.1米以上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84475.htm

据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尼尔斯·玻尔研究所的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巨大冰川可能潜藏于火星各个地区,被表面灰尘掩盖起来,最新一项研究表明,不仅火星极地存在大量冰,很可能在赤道附近也存在。这意味着如果冰层平放在火星表面,整个星球冰川厚度在1.1米以上

多个火星探测器拍摄图像显示出火星表面之下可能存在的冰川外型结构,多数是由冰水物质构成。目前,研究人员测量了火星冰川的面积,并分析了与地球冰川的相似性。尼尔斯·玻尔研究所冰层和气候中心南娜·博尔霍特·卡尔逊博士解释称,火星冰川体积至少有1500亿立方米,覆盖在整个火星,厚度达到1.1米。

她强调指出,接近火星赤道的冰川是火星蓄水池的一个重要部分。很可能火星北半球和南半球共存在着数千个类似冰川结构,它们主要分布在纬度30-50度之间,相当于丹麦南部的地理位置。

灰尘能够避免冰川蒸发进入太空,如果灰尘不提供保护,由于火星大气压较低,冰川将蒸发并成为水蒸汽。南娜说:“我们研究最近10年火星雷达勘测数据,分析火星冰川的厚度状况,以及发生的变化。”

毕竟火星冰川是一个庞大的冰层,其流动和形态将揭示它的硬度状况。之后我们对比地球冰川特征和形态,将绘制出火星冰川流动模型。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5-04-10 17:35:21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84421.htm

科学家猜测火星地下水可能是引起部分奇特季节性斜波纹线的原因
火星“季节性斜坡纹线(RSL)”指的是火星斜坡上的手指状阴影,它由当时还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读书的卢恩德拉·奥杰哈在2011年首次发现。据了解,它们会在寒冷的季节衰退甚至消失,等到温度回升的时候又会重新出现。就在日前,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为人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观察视角。以往,探测器展示的都是正处在温度上升期的RSL。而这次,飞行器在Hale陨石坑上拍摄的照片带给人们不一样的观察视角,并且从它所呈现的RSL颜色不妨大胆猜想,该陨石坑很有可能含有类似于铁锈一样的化合物。

NASA指出,Hale陨石坑RSL的活动时间要比以往在火星南半球中纬度地区发现的大部分RSL都要早,这非常罕见。“如果Hale陨石坑的RSL由地下渗透的水引起,那么里边一定富含盐类物质,因为(高浓度盐)可以大大降低它的冰点。”

据悉,这张图像由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上的HiRISE摄像头拍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