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5:02:5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金星特快車探測船已經沒有燃料將掉下去了  (閱讀 170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4-12-17 11:39:55 »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17312/venus-express-out-of-gas-mission-concludes-spacecraft-on-death-watch/#more-117312


目前軌道降到 130~135km 高度 , 2014/ 11月 23 和 11月30有想控制讓軌道高些 .但都失敗應該完成沒燃料了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18071.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12-18 16:43:27 »

燃料耗尽 - “金星快车”终迎来寿终正寝一刻

日前,欧洲航天署(ESA)宣布,已经为他们服务了8年的“金星快车(Venus Express)”最终还是迎来了它寿终正寝的一刻。“金星快车”于2006年4月进入金星轨道。其实,“金星快车”原定的太空任务时间根本没有这么长,当时ESA只打算让它执行为期2年的太空探测任务。不过这次,因为燃料耗尽的问题,“金星快车”彻底结束任务。

据了解,今年年初,由于“金星快车”火箭燃料不多,它很有可能会从原先的轨道上坠入金星大气并最终烧毁。为了让“金星快车”摆脱被烧毁的命运,ESA在6月18日到7月11日期间对其执行了一项名为气阻减速(aerobaraking)的实验技术。在科研人员的努力之下,“金星快车”进入新的椭圆轨道,逃过被烧毁的浩劫。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为了稳定飞船,工作人员不得不打开15个推进器。换言之,在这个过程中不得不额外消耗一些能源。ESA希望,未来某天气阻减速能够在不消耗一点燃料的情况下就能让飞船进入行星轨道。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气阻减速成功阻止了“金星快车”坠入金星大气,但毕竟这只是一个临时性的解决办法。为了能将这艘飞船的任务寿命延长到明年,上个月23至30日,ESA又不得不对新的一套引擎执行点火。然而遗憾的是,这次的实验并不成功,从11月28日起,ESA就失去了“金星快车”的信号。虽然后来ESA重新连上了该飞船的遥测和通讯信号,但它们都断断续续,显然,ESA已无法操控这艘飞船。

ESA表示,他们也不清楚“金星快车”上存留燃料的具体数量。现在,这艘飞船已无法改变将变轨并最终坠向金星大气的命运。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