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09:03:3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马丘比丘 Machu Picchu 遗址本身就是一座大型的精密天文观测台  (閱讀 193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4-09-23 14:37:24 »

马丘比丘  Machu Picchu 遗址本身就是一座大型的精密天文观测台
http://www.epochtimes.com/gb/14/9/19/n4252531.htm%E8%80%83%E5%8F%A43D%E7%A7%91%E6%8A%80%E8%AF%81%E5%AE%9E-%E9%A9%AC%E4%B8%98%E6%AF%94%E4%B8%98%E6%98%AF%E5%A4%A9%E4%BD%93%E8%A7%82%E6%B5%8B%E5%8F%B0.html

不过近日由波兰的华沙(Warsaw)和罗可洛(Wroclaw)大学带领的研究团队与秘鲁的考古学家合作,首次运用3D雷射扫描软体来分析建筑物的结构,并将马丘比丘遗址的布局和印加人观测到的星体方位做比对,结果印证了这些建筑的特征的确是依照天文结构所设计。

据《本周秘鲁》(Peru This Week)报导,日前的这项研究是科学界首次运用现代高科技技术,证实马丘比丘遗址建筑确实具有天文观测结构。

马丘比丘在印加语中意为“古老的山巅”,有“印加失落之城”之称,因建于海拔2,400米的山巅,又称为“天空之城”。16世纪西班牙人摧毁印加文明后,印加帝国几乎消声匿迹的被人遗忘,直到1911年,美国考古学家宾汉姆(Hiram Bingham)才在秘鲁库斯科(Cusco)西北边的山顶上,偶然发现这座隐密的山中之城。马丘比丘城内有圣殿、房宅、人行道、喷泉和祭坛等200种以上的各式建筑物,所有建筑均用山顶巨大的灰色花岗岩堆砌而成。建筑使用的石块数量多得惊人,而且是完全用石块直接堆砌建造,没有添加任何黏着材料,但却异常稳固与密合。
印加人的日常生活、文化和宗教等活动皆离不开天文学,他们运用天文探测的结果,来统管礼俗盛典和规划农业活动,例如库斯科城建造的方式即反映特定的天体。印加人在许多不同地点设置天文台,运用一系列特殊角度的窗户来捕捉太阳光束,有些天文台可用于追踪夏至和冬至,以及月亮的周期。

马丘比丘是南美洲的一大名胜,全城可分为城区和梯田两大块,城区分为上城和下城,主要景点有中央广场、古庙、大庙、太阳塔、拴日石、三重门等等,许多神庙建筑均有用于观测天象的石刻。

马丘比丘遗迹属于印加文明,与阿兹特克文明及玛雅文明并称为“印第安三大古老文明”。

WIKI   印加帝國的遺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4%B8%98%E6%AF%94%E4%B8%98


MAP
http://goo.gl/maps/pNdfE

印加文明  

瑪雅  MAYA   墨西哥東南部、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和貝里斯5個國家的叢林文明  歷史分成 前古典期(公元前1500年-公元300年) ;古典期是全盛期(約4世紀-9世紀),
後古典期(約9世紀-16世紀 ) 。16世紀時,瑪雅文化的傳承者阿茲特克帝國被西班牙帝國消滅。

阿茲特克 Aztec  ,是一個存在於14世紀至16世紀的墨西哥古文明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09-23 14:39:36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