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9:36:5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黑洞磁場強度相當於自身萬有引力  (閱讀 245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4-06-12 13:45:04 »

黑洞磁場強度相當於自身萬有引力
http://tw.aboluowang.com/2014/0611/405176.html

一項對星系中心超大質量黑洞的最新研究發現,在整個系統動力學中,黑洞磁場起著重要作用。美國能源部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和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射電天文學研究所(MPIfR)科學家通過對76個黑洞的觀察測量發現,它們的強度比得上由黑洞強大萬有引力產生的拉力。相關論文發表在上周出版的《自然》雜誌上。

“本研究是首次系統地檢測黑洞附近磁場。這非常重要,因為我們不知道這一點。”伯克利實驗室研究員亞歷山大·柴可夫斯基說,他負責協助解釋現有計算機模型的觀測數據。“而現在我們有了不止一兩個證據,而是來自76個黑洞的證據。”

活躍星系中心的吸積超大質量黑洞,通常會產生“噴射”——相對論粒子準直雙極外流。而在噴射形成和吸積盤物理學中,磁場可能也起了關鍵作用。研究人員最近在銀心黑洞附近發現了一個動態重要磁場,如果這種現象是普遍的,且磁場能延伸到黑洞的事件視界附近,吸積盤結構就會受到影響,這樣由標準模型得出的假設就是錯的。

柴可夫斯基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做博士後時,曾提出一個包含了磁場的黑洞計算模型。該模型認為,一個黑洞能支持的一個磁場,該磁場和它的萬有引力一樣強。但迄今為止還沒有觀察證據支持他的預測。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近日報道,研究人員觀察到的超大質量黑洞噴出的氣體證明了其磁場的強度。這些氣體噴射由磁場形成,併產生電波輻射。“我們意識到,從黑洞噴射發出的電波輻射可以用來測量黑洞附近的磁場強度。”論文第一作者、MPIfR研究人員穆罕默德·扎曼尼那薩博說。

此前曾有其他研究小組用美國射電望遠鏡網路——甚長基線陣列收集了來自“射電噪”(radio-loud)星系的電波—輻射數據。這次的研究通過分析這些數據後繪製出不同波長的電波輻射圖,然後根據不同輻射圖之間噴射特徵的變化,計算出了黑洞附近的磁場強度。

根據這些結果,研究小組不僅測出黑洞的磁場強度和它的萬有引力一樣強,而且也和醫院裡磁共振成像儀(MRI)產生的磁場強度差不多——大約是地球磁場的一萬倍。

柴可夫斯基說,這些新結果意味著理論學家必須重新評價他們對黑洞性質的理解。“黑洞的磁場極強,足以大大改變氣體落入黑洞以及我們觀測到的氣體外流的方式,我們需要返回去重新審視我們的黑洞模型了。”
- See more at: http://tw.aboluowang.com/2014/0611/405176.html#sthash.Pd8Vc4Ec.dpuf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