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2:04: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黑洞喷流物存特定金属元素 速度接近光速66%  (閱讀 223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3-11-20 15:32:06 »

黑洞喷流物存特定金属元素 速度接近光速66%
http://space.kexue.com/2013/1120/36199.html



科学家已经发现,在黑洞形成的喷流中包含着电子等粒子,来自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詹姆斯·米勒-琼斯认为其中还有正电荷的存在,但是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清楚正电荷来自正电子(反物质)或者带正电荷的原子。新的调查显示黑洞喷流中出现了镍和铁,因此在这些普通物质可以作为正电荷的一个来源。

  研究人员调查的黑洞编号为4U1630-47,其质量只比太阳大数倍,通过欧洲空间局的XMM-牛顿探测器对黑洞释放的X射线辐射进行观测,同时位于澳大利亚望远镜致密阵列(ATCA)也对黑洞进行了研究,科学家通过射电观测发现黑洞喷流突然出现,而XMM-牛顿探测器的数据显示在喷流中出现了镍和铁的谱线,巴塞罗那大学的研究人员Simone Migliari认为在观测报告中喷流的指向是朝向地球,因此另一个方向就背向地球,速度大约为光速的66%,大约为4.4亿英里每小时,或者7.08亿公里每小时。

  科学家通过4U1630-47的观测记录发现了黑洞天体系统中的原子级物质,而这个级别的喷流在其他黑洞中也存在,因为带正电荷的原子比正电子重很多,使得喷流携带了更多的能量,比我们之前对黑洞喷流调查的记录值还大。

  本次新发现有助于科学家回答黑洞喷流另一个长期存在的谜团:喷流是从黑洞的哪个位置释放出来的,一些科学家认为喷流与黑洞的自转存在关联,然而另外一些研究结论认为喷流与物质盘有关,因此本次发现的结果进一步证实了物质盘在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某个途径将物质“注入”喷流中,在后续的观测中我们还将对这一结论进行观察和验证。(罗辑)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