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8:43:5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 7 8 [9]
  列印  
作者 主題: 67P彗星出現紫外線極光的現象  (閱讀 18709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20



« 回覆文章 #120 於: 2020-09-22 09:31:23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031913.htm

星67P周围独特的“极光”或有助于为保护宇航员免受太阳辐射铺平道路 

“罗塞塔”号上的这些NASA仪器新评估的结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最初,对彗星的观测结果表明,科学家们将其命名为 "日辉",即光光子与彗核周围的气体包层相互作用。通过混合来自离子和电子传感器(IES)、爱丽丝紫外线仪器、追踪水分子的MIRO等工具的信息,以及其他来源的信息,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些非常不同的东西。

彗星的光环似乎不是"日辉",实际上是一种远紫外极光。这样的现象在地球或其他星球上并不一定是不寻常的,在那里,像北极光这样的条件已经显示了带电粒子如何在大气层中创造光秀。然而在现在之前,它们从未在彗星上被观测到。

“67P/C-G周围的光芒是独一无二的,”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伦敦帝国学院的Marina Galand 在谈到这一发现时说。“通过连接众多罗塞塔仪器的数据,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使我们能够明确地确定67P/C-G的紫外线原子发射是如何形成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720



« 回覆文章 #121 於: 2020-09-28 12:21:40 »

67P  彗星的極光

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1049

研究人員表示極光產生機制很複雜,某些過程類似木衛三和木衛二,也有機制與地球和火星相同。是太陽風中的電子在接近彗星時被加速,與彗髮的氣體相互作用,由於該過程能量極高,因此產生處於紫外線波段的高度激發輝光。科學家此前曾注意到67P彗星的紫外線發射,但誤認為太陽發出的光子與彗髮相互作用結果。此次分析,才發現太陽風的電子是產生輝光的原因。此外,與地球不同,67P彗星沒有磁場,因此彗星的極光則是分散在彗星的周圍。


科學家認為研究67P彗星極光現象能夠了解太陽風中的粒子如何隨時間變化,這對於理解整個太陽系的太空天氣至關重要。最終可以幫助保護衛星和太空船甚至前往月球和火星太空人的安危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 7 8 [9]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