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01:38:4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都會光害 : 熄燈吧! 讓星空再現  (閱讀 8809 次)
阮驛琇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1281


« 於: 2013-05-28 11:21:15 »

這是5/25環保局活動為光害攤位製作的影片,主要資料來源為國際暗天組織(international dark sky associat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E--gFfhNI
已記錄
~傑克森~
外星人企業員工
星團
*****
文章: 2924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2013-05-28 11:33:37 »

已記錄

傑克森的星空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jacksonlu.astro
飛利浦
正式會員
恆星
******
文章: 7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3-05-28 12:22:55 »

漂亮!
已記錄

光害重傷害區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回覆文章 #3 於: 2013-05-28 13:26:41 »

驛琇 還須要一個模擬光害的調光燈.. 我應該會拿 LED +  電池+ 可變電阻 ..

不過, 活動須要一個 homestar , 有沒有辦法拿小底片+ LED 做出類似 homestar 投影的效果 ??
其實 5/25 那天看天空時, 如果 請天文館旁邊路燈關掉,  應該感覺更直接些..
最近看到新聞 說雪梨 要玩 LED 燈光秀.. 真的是 無言  ..

LED 燈是要提高效率..
被商人拿來玩

越夜越美麗! 雪梨3D燈光秀吸55萬客
吸引暑假觀光人潮,雪梨歌劇院舉辦了號稱南半球最大的燈光秀活動, ... 還延伸到雪梨港灣大橋,透過高科技和現場超過10萬顆的LED燈
燈光秀也延伸到雪梨市中心處的達令海港,號稱是最完美賞海景的地點,法國藝術家策劃下,在水上投影出燈光效果,超過120項創意表演,雪梨預計在今年夏天吸引超過55萬觀光人潮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傑克森~
外星人企業員工
星團
*****
文章: 2924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4 於: 2013-05-28 13:32:34 »

我早說了,LED到時在台灣只會成災難不會出現光害防制的...
已記錄

傑克森的星空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jacksonlu.astro
亮晶晶
區域板主
星團
*****
文章: 2829


« 回覆文章 #5 於: 2013-05-28 15:31:19 »

驛琇 , 欣潔...好棒喔!

請大家轉貼....!

光害防制涉及多項"世代正義與土地正義"的嚴肅議題
1.地球暖化
2.生物多樣性
3.能源浪費
4.非核家園
5.情緒障礙與精神醫學
6.黑暗文化與宗教觀
7.星光產業
8........

"我想看星星,請你關燈"是沒有說服力的.


« 最後編輯時間: 2013-05-28 15:35:08 由 亮晶晶 » 已記錄

昨夜星星問我:
          朋友!--你在想什麼?
                下定決心了嗎?
                       你將情歸何處?
星星又問我:
         朋友!你愛星星...真愛地球嗎?                                    
暗夜的燈光...真能除去內心的恐懼嗎?
只要有"愛"...

我們是一群有能力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的伙伴...
不只在暗夜...也在人生的道路上!

星空復育的希望寄於.."公民思辨"!

我支持"陪審團制度"

同理心運動(empathy):欣賞不同...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6 於: 2013-05-29 08:32:58 »

5/25應算是首映囉~~

原來欣潔是英文老師~~以後國際事務少不了她~~

兩位製作人繼續努力多製作些光害影片及現行法令推動~~讓他傳遍全國~~

觀星會活動不少~~但本會宗旨後半光害防治尚須多些~~

以後活動固定播放給它置入行銷~~


不過受限軟體~~間隔秒數稍短~~還沒看完就跳頁~~

拆成兩頁可試試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