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9:14:2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光害防治」有法了 最重將罰5萬  (閱讀 8396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於: 2012-11-02 12:57:13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21031/149749


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上午一讀通過市府提案制定「台北市光害防治管理自治條例」,未來包括招牌廣告、路燈、公車站牌等,不得超過光害管制標準。違者限期未改善,將優先處罰光源設施的設置人、所有人、使用人或設置場所所有人5千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必要時得強制拆除。

至於光害管制標準、測定方式,則由市府環保局訂定。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若本會期三讀通過,最快一年內訂出標準實施,這也是全國首例的光害防治管理法規。

環保局統計,2005年至2012年共有114件光害陳情案件,依光害類型統計,以廣告營幕、燈箱招牌占47件、41%最多。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2-11-02 12:57:50 »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86833&id=3&id2=1

北市滅光!LED燈太閃 開罰還可拆


 台北市政府3月制定「台北市光害自治條例」,希望解決近年來頻傳的光害爭議,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昨天(10月31日)審查通過。

  北市府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自治條例若在本會期通過,約需1年訂定細部管制標準與測定方式,最快明年底上路。

  自治條例限制光源輝度、照度與建物外壁光反射率,包含路燈與號誌燈、閃爍光源都是管制對象,但移動物體不納入管制範圍。為落實管制,必要時主管機關還能進入各公私場所查核。

  對違反規定者,將要求限期改善,若逾期不改善,可連續處罰新台幣5千至5萬元至改善為止,若有拒不改善或累犯,必要時市府可強制拆除燈具或建築。

  北市高樓林立,都市化程度高居全國第一,但像台北小巨蛋、「忠孝東—基隆」路口阪急百貨與「和平東—羅斯福」路口等地LED電視牆光源,或過去如台北田徑場頂棚、大同運動中心玻璃帷幕等建物反射強光,都曾造成鄰近居民生活困擾,有如另類公害。

  市府環保局統計,光害來源以廣告招牌光害被投訴最多、建物外牆反光居次,其他近3成則如球場探照燈、賣場閃爍燈光與路燈、號誌等設施所造成光害。

  昨天審議過程,議員認為,北市住商混合情形嚴重,民眾在不同區域對光害感受也有落差,測定光害標準不能只有單一標準。

  北市府環保局長吳盛忠說,未來光害裁處標準將「因地制宜」,在土地使用分區基礎上,還將參考民眾常陳情地區與土地使用現況,折衷規範。

  吳盛忠指出,光害管制採「不告不理」,市府不會主動稽查。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2 於: 2012-11-05 16:48:01 »

Upaper 2012.11.01

今年3月,北市府通過全國首例的「光害管理自治條例」草案,

昨日10/31經市議會法規委員會通過。

依環保局表示~~

若在本會期通過~~須訂定係不管制標準與測定方式~~最快明年底上路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