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21:46:4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太空營4天 高中生拚射火箭  (閱讀 24897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2-07-21 21:33:15 »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239599.shtml


清晨7點多,來自全國70名高中生,帶著自製火箭,到新竹市青青草原,依序完成起飛架,試射火箭,隨著一縷白煙,有火箭上衝3百公尺高空,有的轉個彎就往下墜,現場歡笑聲不斷。
「以為做降落傘很簡單,其實,一點差錯就開不了。」花蓮女中沈子安說,其中奧祕,自己做了才知道,「真高興有這個機會驗證」。

這是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首次為高中生辦的太空科技探索營,17日到20日,學生從理論到實作,昨天試飛,大家都說,「感覺太棒了!」

太空中心探空火箭組陳彥升博士說,太空科技潛力深厚,以往較少對高中生辦太空科技相關營隊,今年試辦,看學子們「超High」,就覺值得。

4天課程,由太空中心、交大、成大與氣象局專家,講授太空科技及衛星資料運用課程,讓學生了解台灣及全球衛星科技發展,還有衛星本體、火箭工程、衛星操控及影像應用課,深化學員對衛星的了解。



最吸引人是火箭實作,學生分11組,透過團隊合作,從藥柱製作、火箭鼻錐研製、降落傘設計,及火箭箭體組裝,一一完成,8點開始火箭飛行競賽。
陳彥升說,太空科技涵括物理、化學、機械、航太、電機等領域,是很好的跨領域學習機會。台中女中姚昱均說,火箭實作跟理論很不一樣,「跟想像差很多」需克服許多困難,看到成果「讓我相當有成就感」。

關西高中陳威儒第一次走進太空中心的秘密基地:大白球,才知道裡面是衛星天線,「以前都好奇裡面是啥?」終於有機會看到跟電影一樣的場景,很興奮,「要給太空營一個大大的讚」。

第三小隊的范書豪第一次做火箭,試射成功,感覺超好;新竹中學謝邵陽認識很多好朋友,還彩繪火箭圖案,收穫很大。




來自全國70名高中生,帶著自製火箭,到新竹市青青草原,依序完成起飛架,試射火箭。
圖/太空中心提供


國家太空中心高中生太空科技探索營,學員自製小火箭,昨天考驗發射成果,有的成功,有的不成功,但學生覺得收穫很多。
圖/太空中心提供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回覆文章 #1 於: 2012-07-21 22:40:56 »

影音新聞:http://youtu.be/sMk_hVxHvvA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2 於: 2012-07-23 14:15:23 »

最後那支還真給它飛上去啦 Cool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