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0:36: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桃園花千萬照亮「地標」 議員批:浪費  (閱讀 8141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於: 2012-04-11 18:53:06 »

下次跟SIMON把HCL號會鏡推到這個地標旁邊辦桃園街頭天文好了 Grin Grin Grin Grin Grin


桃園縣政府將花2700萬元,興建展演中心外觀照明設備。
記者游文寶/攝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019948.shtml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耗費2700萬元,在桃園藝文展演中心興建外觀照明系統,引起龍潭鄉籍縣議員張肇良批評浪費公帑,但桃園市在地的同安里長林盛漢與縣議員詹江村都認為有必要裝設,詹江村還一度說「請張肇良管好龍潭的地方建設」

「花2700萬元就只為了夜間照亮展演中心?」龍潭鄉縣議員張肇良認為「這太離譜了」。當他看到由文化局委託工務局興建的項目中,僅辦理展演中心外觀照明系統改善工程經費就高達2700萬元,「我不禁傻眼」。

「照明設備未免太貴了!」張肇良擔心,電費已經要漲價,縣政府還花那麼多錢,目的就為了以強光投射展演中心,凸顯桃園縣的「地標」,如此勢必增加巨額電費,甚至強烈的光源,有可能產生光害,影響附近住家。

張肇良要求文化局趕緊「踩煞車」,不要浪費公帑興建照明系統,否則投射光不但影響附近環境,而且衍生的電費勢必驚人,有可能形成「錢坑」。

縣議員詹江村要「張肇良管好龍潭的地方建設」說,展演中心花了將近10億元,已成為桃園市地標,加上夜間照明設備「相得益彰」,更加美化,符合經濟效益。

展演中心位於桃園市同安里,里長林盛漢表示:「這是一定要的啦!」他贊成照明設備,將桃園市地標「展現」出來,但可不必花那麼多錢,燈也不要太亮,避免刺眼。

附近居民認為,漂亮的建築物沒有點亮就如同一座死城,夜間照明將可呈現藝術氣息。由於傍晚及假日很多人前往休閒,入夜後因光線太暗,不少人因此摔傷。

文化局展演中心主任王麗娟說,展演中心入夜後很暗,希望透過照明讓展演中心成為桃園晚間觀光地標,投射光線將以「律動的彩帶」作為主題,光源柔和,由下往上打光,沒有光害問題,同時光源也會讓周圍光亮不少,減少摔傷事件。

【2012/04/11 聯合報】@ http://udn.com/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SIMON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30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2-04-11 20:53:58 »

詹億元與他 住同社區底

找機會 給他看巨砲
已記錄

細心品味        一 點 心 意      一 分 滿 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2-04-11 21:36:26 »

最近都在對面拼經濟還是留在本島啊??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