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1:48:2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LED看板光害 縣府將研議管理辦法  (閱讀 13536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於: 2012-04-10 08:17:33 »

看來南投縣政府有跟進的跡象~不知道翠峰那個能不能拆一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10/today-center8.htm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LED看板到處林立,不僅光害影響行車安全,效益也必須評估,縣長李朝卿九日於縣務會議中要求相關單位對於LED廣告看板管理應該儘速研議,若有危及行車安全者,應要求業者改善,必要時更應予以拆除。

副縣長陳志清昨在縣務會議中指出,南投市中華路南崗大橋橋頭近來設置一座LED看板,LED看板在夜間相當亮,危及行進中駕駛的安全,該看板設置究竟合不合法,建設處應該前往瞭解。

李朝卿表示,近年來LED看板相當流行,有些LED的亮度相當強,真的是非常大的光害,然而四處設置LED看板有沒有宣傳效果,到底有沒有人看,後續維護管理,都值得檢討。

李朝卿當場詢問列席主管,南投市公所設置在街頭的電子看板上所傳遞的訊息為何?福高南投休息站往中寮便道的LED看板訊息為何?結果都沒有人答的出來。

必要時促業者拆除

李朝卿表示,去年底有多位議員想利用議員小型工程款為為學校設置LED看板,惟根據以往經驗這些LED看板用沒多久就壞掉,後續維修也麻煩,因此全數退回並未核准,事實上,學校要進行事務宣導,透過老師於課堂中說明才是最直接有效,設置LED效果有限。

李朝卿要求建設處對於LED廣告看板設置,應儘速研議管理辦法,若妨害交通視線者應要求改善,必要時更應要求業者拆除。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2-04-11 17:22:02 »

學校或機關設置LED大型看板~~這已不只是光害而已~~

這牽涉到效益與後續維護等問題~~

之前政府機關都有設紅色跑馬燈宣導~~這種型光害還較低~~

近來廠商推出類似螢光色彩與加強光度~~光害及交通安全影響則大很多~~

甚至在台北公館師大分部附近羅斯福路旁已出現大型新LED廣告牌~~

意思說又牽涉到廣告招牌管理辦法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2-04-25 17:34:57 »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047594.shtml


南投縣境的電子看板日益增加,有的亮度很強,影響行車安全。縣府將訂定電子看板管理辦法,若電子看板的光害超過標準,或未申請雜項執照,都會依法告發。
副縣長陳志清昨天說,前幾天晚上他駕車從南投市中華路,突然強光射到擋風玻璃,眼前霎那間白茫茫一片,他才曉得是路旁電子看板光害惹禍。

陳志清說,電子看板數量不斷增多,有的地點不宜,有的光度太強,都會影響行車安全。他指示建設處,早日訂定「電子看板管理辦法」,讓業者有所遵循,縣府要取締告發,也才有法源依據。

南投縣的電子看板集中在埔里、草屯、竹山和南投市四大市鎮,以售屋廣告最多。另外衛生局、稅務局和警察局前也有電子看板,主要是作為政令宣導。

建設處長曾仁隆說,台北市曾告發廣告招牌光害,南投縣電子看板光害,也可比照開罰。縣府最近將向台北市政府請益,訂定電子看板的管理辦法。而電子看板,若未依規定申請雜項執照,也將被告發。

【2012/04/24 聯合報】@ http://udn.com/


南投市副縣長陳志清有一回夜間開車經過,電子看板的強光讓他看不到馬路。
記者張家樂/攝影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回覆文章 #3 於: 2012-04-25 17:36:09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5/today-north1.htm?Slots=TPhoto

縣境的LED廣告牆,屢被民眾抱怨光害,縣府通令不請照就拆除。(記者李容萍攝)



《LED廣告牆》9成無許可 縣府:不請照就拆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縣境街頭越來越多的LED電視牆,民眾抱怨光害,縣府清查發現,LED廣告招牌全縣有五十四面,但有雜項執照的不到一成,因此發出登記通知,若不請照將拆除。

環保局長陳世偉也表示,民眾若因LED廣告光害影響睡眠品質,可安裝較厚窗簾就能阻隔閃亮光。他不建議裝隔熱紙,因為隔熱紙可降低亮度,但無法避免閃爍,效果打折。

工務局長古沼格說,最近縣長信箱民眾對LED電視牆光害的投訴案件越來越多,有住戶抱怨太亮影響睡眠,有駕駛抱怨產生炫光影響行車,只是現行法令對光害沒有限制,縣府只能透過戶外媒體協會要求業主自制,盡量不要在深夜播放擾人睡眠。

他指出,依照縣府去年七月頒佈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LED電視牆如果是固定在牆面上屬於招牌廣告,設立在地面、屋頂則是豎立廣告,須向工務局申請廣告物設立許可。

超過尺寸的廣告招牌要申請設立許可,還要申請雜項執照,其中,招牌廣告部分,正面式垂直縱長超過二公尺、側懸式垂直縱長超過六公尺者;至於豎立廣告,則是空地型高度超過六公尺、屋頂型則是三公尺。

他說,工務局針對全縣二百條卅米以上道路進行清查,結果五十四面LED的廣告招牌,有九成以上沒有申請許可。工務局已發函給所有業主,如果仍不改善,不排除祭出拆除手段,希望業主不要向公權力挑戰。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4 於: 2012-04-25 17:47:47 »

akb48?
已記錄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5 於: 2012-04-27 08:50:36 »

新北市由北市景美過橋下坡引道右側某飯店大型LED燈~~

前些日子電視新聞有播出~~現在僅將畫面自募集背景色彩稍作修改~~

我每天經過~~下雨天還是路面反光嚴重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技安
把星空還給寶貝
銀河系
******
文章: 8117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6 於: 2012-11-21 14:40:09 »

是昨非今是嗎~~~ 還是說鳶峰那塊LED 看板不是南投縣政府設的!! @@""
已記錄

技安的星空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iantstar.tw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7 於: 2012-11-21 15:15:50 »

肯定跟太魯閣國家公園無關就是...那時修廁所因該看看那塊牌子寫的主管機關是誰
我記得沒錯的話是南投縣政府
不過塔塔加那2片光明燈前年去是亮到會使人7謎的地步
去年在去就被調暗了,而且真的很暗....可能真的有人去反應吧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