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2:25:5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LED廣告街頭閃亮 被嫌刺眼擾眠  (閱讀 7847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於: 2012-03-01 10:23:17 »

桃園地區的光害也越來越強囉 Tongue



http://n.yam.com/tlt/society/201202/20120229751298.html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這兩年來,桃園市區街頭LED廣告牆越來越多,雖然超吸睛,很容易抓住所有路人眼光,但一下子超亮,一下子又快速閃動畫面,甚至廿四小時閃爍,過往人車直呼眼睛受不了。LED廣告螢幕正對面的住戶,更是因為睡眠品質受影響,抱怨連連。

解析度高、畫質更清晰的LED到底有多夯、多受歡迎?看市區路口和大樓外牆陸續被LED廣告燈攻佔即可印證。桃園慈護宮最近在廣場設置LED廣告牆,宣傳廟務和活動訊息;大園鄉衛生所外牆也跟進設置,進行政令宣導。

桃園市復興、中正、中山、三民路及蘆竹鄉中正路等市區路段,近一兩年,每到夜幕低垂,全彩的LED不時變化著畫面,整片閃閃發亮,儼然成了「不夜城」。

駕駛擔心引發交通事故

LED廣告固然吸睛,但駕駛嫌它刺眼,影響行車視線,擔心因此引發交通事故;尤其當畫面閃過時,常會誤以為是警方設置的違規照相機在「拍照」。

桃園縣環保局曾接獲民眾投訴,指控住家對面的LED廣告牆廿四小時強力放送,不但影響看電視,夜間也無法好好入眠。

對於這種新興的廣告模式,環保局長陳世偉也很無奈,他說,目前僅規範廣告看板的規格大小,對於光線的強度無法可管,環保法令並無相關光害規定,只能道德勸說。

工務局︰中央研議規範

倒是掌管廣告物申請的工務局長古沼格表示,營建署會針對廣告物管理法的修訂,邀請環保署跨部會研議,並對於LED廣告的亮度設定上限,同時也會討論住宅區深夜廣告熄燈等,以還給民眾沒有光污染的生活空間。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Jeff
銀河系
******
文章: 923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2-03-01 11:14:11 »

臺北市由景美往新北市新店方向下坡處右側~~京×飯店~~

下雨時已反光到柏油路面~~

有次請教橋上光雕廠商~~太亮費電易報銷~~早就在嫌啦~~~


還有路上汽機車裝那些白光燈的 Huh?~~粉危險的~~尤其是雨天


觀星會的光害防治宗旨~~LED早已不僅是光害
« 最後編輯時間: 2012-03-01 11:16:08 由 Jeff » 已記錄

空手道的天兵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