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竹北新瓦屋街頭天文首部曲

03

Foxlin 正用自製的木星球講解

本會新竹區街頭天文活動,第一次選在竹北新瓦屋辦理,參加的人數不少。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庭院,正是很多人童年觀星的回憶,一大群人或坐或臥,草蓆、長凳、鬥嘴鼓,頗有田庄夏日夜晚的感覺。

01

Foxlin 正使用stellarium 講解當日星空

林老師 (FoxLin) 生動的講解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使用stellarium 講解當天的星空,更不時引導大家抬頭看看天上的星星。此外使勁拿出國小美勞課的本領,製作的土星、地球、火星…等行星模型也很吸晴。雖然說現場光害十分嚴重,但觀星會辦活動從來不會幫這當作問題,還是用望遠鏡儘量讓大家看到土星、火星,今年能看到土星的日子也不多了,大部分早來的民眾都有看到這棵戴帽子的可愛行星。但月亮因為被大樓擋住了,沒法出來見客。

當光害太大的時候,我們只好對光源比五,好讓我們更容易看到星星

當光害太大的時候,我們只好對光源比五,好讓我們更容易看到星星

其實當天星光燦爛無奈新瓦屋的光害太嚴重了,不然可以讓民眾看到更多。我們很喜歡這個場地的氣氛,雖然使出渾身解數,但光害影響很多活動的進行,實在無法盡興。首部曲之後期待有序曲,若相關單位可以改善光害的問題,我們再回來之時,相信一定是令人難忘的活動。

經探路結果,10月份將在交通方便及光害很少的頭前溪運動公園舉辦,歡迎大家一起來喔!

02

透過引導民眾可以認出夏季大三角

05

亞斯本正在調整望遠鏡準備給民眾看土星

06

遠從南區馳援的阿水,正在跟民眾分享一些天文經驗

04

peter 帶了小望遠鏡,跟民眾分享

07

 

分類: 新竹區。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