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首頁 arrow 歷年活動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HEREx任务将研究早期宇宙的“指纹” 2023年发射
SPHEREx任务将研究早期宇宙的“指纹” 2023年发射
2024-04-19 23:17:1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HEREx任务将研究早期宇宙的“指纹” 2023年发射  (閱讀 122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9-02-14 12:35:25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18035.htm


这项任务被称为宇宙历史分光光度计、再电离纪元和冰层探测器(SPHEREx),将使用光学和近红外光探测数亿个星系。它的“眼睛”可以追溯到100亿年前,但也让研究人员回答有关离银河系更近的恒星的问题。

SPHEREx将放置一个宇宙“放大镜”,寻找生命必需的成分:水和有机分子。“这项神奇的任务将成为天文学家独特数据的宝库,”  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Thomas Zurbuchen表示。

SPHEREx将能以前所未有的分辨率在96种不同的色带中创造出天空的恒星地图 - 用于未来的NASA任务,如詹姆斯韦伯望远镜提供新的目标,以便进一步研究。每六个月,它将“使用使用自地球卫星和火星太空船的技术对整个天空进行测量”。

SPHEREx预计将于2023年发射,由加州理工学院的James Bock、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Ball Aerospace和韩国天文学与空间科学研究所合作。该任务正在与Arcus卫星争夺探索者项目资金。Arcus卫星是一个高分辨率的X射线天文台,它将研究星系和星系团,由史密森天体物理天文台提出。在其60年的历史中,该计划已启动了90多个任务。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PHEREx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02-05 09:14:28 »

https://www.jpl.nasa.gov/missions/spherex

SPHEREx探測器將於2024年6月由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於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
SPHEREx探測器是一個近紅外波段的望遠鏡,將使用分光光度計進行全天觀測,分析0.75到5.0微米的近紅外光譜



https://zh.wikipedia.org/zh-tw/SPHEREx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