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校園 天文活動 => 校園天文討論區 => 主題作者是: Skyray 於 2015-12-27 01:18:24



主題: 惠文高中展示天文教學成果 各個是小天文學家
作者: Skyray2015-12-27 01:18:24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51459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51459)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台中市惠文高中今受邀至教育部,展示國中三年天文課活化教學成果,還是國中部的學生蔡沛均拿起自製紙板望遠鏡,仔細介紹每個製作原理與功能,宛如小小天文學家。

(http://img.ltn.com.tw/2015/new/dec/25/images/bigPic/400_400/1551459_1.jpg)
蔡沛均同學介紹天文望遠鏡構造。(記者李盈蒨攝)

惠文高中從創校時就把天文臺納入校園規劃,除了幫學生營造天文教育環境、自編教材,更鼓勵學生動手做,另一位國中部學生郭亦泰,入學後參加學校天文社,在社團老師指導下,自己動手做出可以發射的「紙火箭」,對每個原理也都瞭若指掌,本來就喜歡閱讀科學讀物的他說,很開心有機會實踐所學。
為了讓學生在白天也能觀測星空,惠文高中找到一套軟體,安裝在平板電腦上,只要把平板電腦對著天上,軟體內的GPS定位系統就會偵測方位,在螢幕上顯示出該方位各行星位置以及名稱,就算在室內也可以做觀測,不會受到時空限制。
總務主任趙育興表示,現任校長、也是當時創校籌備校長,有感於天文師資與教學資源不足,創校當時把設置天文臺納入校園規劃,在校長領導下,逐步發展成系統化的課程。


主題: 回覆: 惠文高中展示天文教學成果 各個是小天文學家
作者: Aray2015-12-28 12:09:29
看到惠文高中真用心天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