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autoguide監測器
2024-04-20 06:32: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列印  
作者 主題: autoguide監測器  (閱讀 23909 次)
閉關中的新手
星團
*****
文章: 4306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5 於: 2010-05-03 01:05:23 »

我說我的狀況參考好了
我當初EM100也是沒改好RA跟DEC是不受控制
但是繼電器指示燈跟繼電器都發出及顯示LVI送出的訊號
那時我並不知道訊號沒送到馬達,我也是開始找星,找完按校正
好笑的是校正還通過XXXX....也沒出現連線異常
扯的是按導星開始還會跑圖表,剛開始我還覺得怎導都會小拖
有時又是點狀....你知道這種心情很複雜吧有如趕著羚羊在草原上奔跑
後來我直覺猜馬達沒動作,我於是跑到星空家拿他的QHY接NB驗證
挖啦...結果我猜測是對的馬達根本不理電腦傳來的訊號
這是我的狀況回到你的狀況
Star Search --> Star Found --> 按中間的鈕 --> Star Search --> Star Found --> 按中間的鈕...(感覺一直無窮回圈,找不完...超過六七次)
你指的按中間鈕是指LVI開始6項校正程序嗎?如果是他是死再哪一項校正(EX RA+/RA-/DEC+/DEC-/DX/DY)


應該是程序裡的項目...我忘了他顯示的字...
好像最底下選單的第一個字是...a啥麼開頭的...
已記錄

KH
恆星
****
文章: 95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6 於: 2010-05-03 01:30:09 »


GOTONOVA 的四個方向鍵, 共用點是掃描信號, 不是地線, 因此改裝 ST4/LVI 介面必須使用繼電器接點,  同樣的 VIXEN DD1 共用點是拉到正電, 與 ST4/LVI 拉到地線相反, 也必須要用繼電器才行.
  

請教菜菜貓大,看來 gotonova的改法跟LXD75差不多,有疑問的是為何需要用繼電器,他的好處是?
我是直接把LXD75的控制器地線拉出來,讓QHY5 直接利用這個地線控制方向,而沒有使用繼電器! 所以想要了解各宗差異
已記錄

菜菜貓
正式會員
恆星
******
文章: 317


« 回覆文章 #17 於: 2010-05-03 15:54:54 »

GOTONOVA 的按鍵有接近二十個, 是用矩陣方式編組後, 由內部微電腦晶片掃描按鍵, 正好上下左右四件共用一個掃描線, 但是這掃描線平時大部分時間是 拉到 3.3V, 掃描時短暫的拉到0V 電位, CPU 的程序會去看哪個鍵被按了, 然後所執行的人機介面會去做相應的工作, 人機介面最常利用上下鍵去做游標的上下移動....

而 LVI, ST4 等的驅動端子, 提供 RA+ RA- DEC+ DEC- 還有公用地線, 動作時是把哪一點拉到地線的電位, 就朝哪一方向移動, 這個共用地線如果拉到 CPU 的掃描共用點, 會干擾掃描線, 造成波寬延長, 波形破壞, 無法拉低放高等等, 而且如果連線過長, 雜訊饋入掃描線, CPU 就當機了.

以上情形是假設 LVI ST4 的輸出已經是充分與電源隔離的情形, 但是許多情形 與 ST4 相容的 GOTO 裝置, 輸出共用線就直接接到電源的地線, 這樣一來等於把 GOTONOVA 的 IO 與地線連接, 會損壞 CPU 的..

使用繼電器是利用繼電器的驅動線圈與接點完全隔離的優點, 繼電器接點儘量靠近 GOTONOVA 的基板, 線圈就可以用好幾米長度連接線拉到 LVI ST4... 繼電器的正電直接用 GOTONOVA 的正電, LVI地線接
gotoNOVA 的 0V,

LXD75 的控制按鈕如果共用點已經是 0V 地線, 可以免用繼電器.
已記錄
KH
恆星
****
文章: 95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8 於: 2010-05-03 17:03:08 »

LXD75 共用點不是地線,他的共用點也是掃描線的共用點

所以,按鍵上的共用點不能直接拉出來用

再加上確定QHY5 guide port有電源隔離(我有拆過和查過),所以我是直接拉控制器的地線來用
已記錄

頁: 1 [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