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魁北克大尋寶 送幸運兒上太空
魁北克大尋寶 送幸運兒上太空
2024-04-20 12:12:0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魁北克大尋寶 送幸運兒上太空  (閱讀 4506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04-13 11:35:08 »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004130005

2010/4/13 上午 09:55:00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2日專電)加拿大魁北克市長拉鮑姆(Regis Labeaume)今天宣布一項尋寶活動,幸運者可獲免費上太空票一張。

此一活動由魁北克市一家廣播電台、預鑄屋公司及餐館共同贊助。尋寶獲勝者,可以搭乘太空船做亞軌道飛行,體驗一下太空無重的滋味。所謂亞軌道飛行是指,太空船抵達太空後即行折返,不會繞地球軌道運行。


拉鮑姆市長表示,數日內會提供這分為3片的太空船票藏在哪裡的線索。(圖為魁北克市街景,中央社檔案照片)拉鮑姆市長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了此項尋寶計畫,並將免費太空船票切成3片。贊助廣播電台在今後數日內,將會提供這3片太空船票藏在哪裡的線索,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循線搜尋。廣播電台估計,至今年9月,應該可以知道誰找到這個寶藏。

獲勝者,可以搭乘太空船,至離地球100公里的太空,俯瞰地球。

對於此項尋寶活動,魁北克市政府不出錢。但拉鮑姆說,此一活動將會使魁北克市成為焦點。

魁北克市億萬富翁拉里貝代(Guy Laliberte)去年秋天曾搭太空船訪問了國際太空站。他是加拿大第1位赴太空觀光的遊客。此行的費用共計3500萬美元。

安排拉里貝代赴太空旅遊的公司為美國的「征服太空之旅公司」(Space Adventures)。這次該公司也參與了魁北克市的尋寶活動。

「征服太空之旅公司」目前仍在接受赴太空做亞軌道飛行者訂位,每人收費10萬2000美元。990412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