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儀器介紹 arrow THE sky 人造衛星的追蹤
THE sky 人造衛星的追蹤
2024-04-25 11:34: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THE sky 人造衛星的追蹤  (閱讀 6643 次)
曹大貓咪
正式會員
銀河系
******
文章: 9710


台灣 桃園 大溪天文台   位置 :東經121度16分50秒  24度53分50秒


« 於: 2009-09-30 22:39:52 »

有位鄉親來信問老貓有關the sky 控制skysensor2000 pc啟動追蹤人造衛星功能.我沒有使用過the sky驅動過,請問大家知道如何啟動ㄇ?
我試過的是利用衛星要素輸入skysensor2000 pc 單機啟動蘇聯的mir追蹤.
已記錄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回覆文章 #1 於: 2009-09-30 23:53:11 »

GOOGLE 找到

astronomy.tw/forum/index.php?topic=513.0
by  steveair1991

The Sky 6 - SkySensor 2000•PC - GT One
一.須準備的東西:
1.The Sky 6
2.某驅動程式(http://ascom-standards.org/Downloads/ScopeDrivers.htm)
3.筆記型電腦
4.SkySensor2000.PC
5.William Optics GT-ONE
6.RS-232C轉RS-232轉接線
7.RS-232轉USB轉接線
二.連接方法
  前言:The Sky 6能夠連接的赤道儀有非常多,如果說The Sky 6未能支援你的Sky Sensro 2000 PC,有可能是Sky Sensor的版本太舊可以到網站下載驅動程式,在此謹以社上的GT ONE為例,講解The Sky6連接赤道儀的方法(社上的 Losmandy GM-8應該也可以連接)。
  步驟一:將The Sky6及某驅動程式安裝至筆電上,並將GT1-Sky Sensor-RS232C轉RS232轉接線-RS232轉USB轉接線-筆電(見圖A)連接完成。
步驟二:
  1.Sky Sensor 2000.PC:開機後會在圖B的畫面,此時按ENTER進入圖C的畫面,按下SETUP進入圖D,再按ENTER進入圖E(如果說下面那一排不是 Telescope Config,可以用左右鍵調整到Telescope Config),按下Enter進入圖F,按下右鍵到圖G,Protocol有三種模式可供選擇,但根據我們測試的結果,只有LX200或Ultima 2000可以被The Sky6讀取到,而Baud有多種可供選擇,設定完後按下ENTER便完成Sky Sensor 2000.PC的設定。
  2.The Sky6:開啟後按下Telescope裡面的Setup,之後會進入圖H,先在name找到LX200C non GPS或Ultima 2000(與Sky Sensor 2000.PC相同即可),按下settings,將COM port設定為USB的位置(可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內容-硬體-裝置管理員-連接埠找到USB的位置),Baud Rate設定跟Sky Sensor相同即可。
3.以上工作完成之後,就可以在Setup下面按Link中的Establish即可建立連線。
  步驟三:設定Data中的Location及Time
  步驟四:在View中的Field of View Indicator設定望遠鏡,接著在View中的Reference Line可以開啟基準線(建議打開visible、Meridian、Local)
  步驟五(兩星定位法以北極星及大角為例):先在上排找一個雙筒望遠鏡的圖樣(快捷鍵:f),會進入圖I,在Find中輸入north star,接著按find,紅色圈圈便會跑到北極星上並會跳出一個視窗(圖J),在視窗的上排按下Telescope
,之後在右下角按下slew(望遠鏡的圖樣),等望遠鏡跑完之後,白色圈圈(望遠鏡鏡口方向)會跟紅色圈圈重合,按下sync,之後鬆開GT1的赤經赤緯,將望遠鏡調至正確的北極星位置,鎖緊赤經赤緯,之後在圖F的find中輸入Arcturus,接著紅色圈圈便會跑到大角,按下sync,此時不能夠鬆開赤經赤緯,只能夠藉由調整赤道儀的仰角以及方位來將大角導入鏡頭中央,此時兩星定位法便完成。
圖檔在這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teveair1991&book=1&page=1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