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各區天文活動 arrow 北區活動 + 蘭陽活動 arrow 2009梅西爾馬拉松戰報
2009梅西爾馬拉松戰報
2024-04-19 21:41:4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3 ... 9
  列印  
作者 主題: 2009梅西爾馬拉松戰報  (閱讀 109063 次)
阿水
志工團
星團
******
文章: 3289


洗月


« 於: 2009-03-22 07:33:10 »

昨天貓鼻頭的天氣狀況不錯,一入夜除了M31那一區塊被雲擋住外,其他都可以找得到。因為天氣出乎意外的好,比起前兩年好太多了。本來要作泡茶聊天及技安理事長演唱會直播的,aa大哥設定到一半就放棄了,因為忙著找梅西爾天體,所以無法實況報導。
這次我拿下五十個梅西爾。會裡鄉親有好幾個都破六十,尤其是技安大哥,我離開時的紀錄是107個,不知道有沒有全部拿下。
已記錄
accord
星團
*****
文章: 1604



« 回覆文章 #1 於: 2009-03-22 14:20:48 »

技安說他102,前5後3沒拿下。人體goto之神說道:「尋星鏡很重要。」

aa忙著拍照和拿「梅西耶」,忙得很…,也破60。

這次見識到20、25、30、40各口徑火砲的威力,雙筒建功亦不在話下。口徑即王道,雖然天氣很不錯,但我的小8看的真辛苦,還好沒參賽,不然還真是去「喇賽」。雖然沒泡到茶、吃到消夜,但看到眾鄉親們前仆後繼、奮勇殺敵,喔~不是,是專心比賽的音像(太暗了,看不太清人的臉孔,只能聽音辯位),真是令人感動,連我身在其中聽著大家說Mxx的時候,也巧巧地翻著星圖找星體,眼視所及,大概10來個也有吧。

在此非常感激…
1、承辦單位台北市天文學會理事長陶老師。陪著大家站了一整個晚上,沒有坐哦!我猜陶老師是全場唯一站整晚的人。
2、屏東教育大學邱老師。提供了冰涼的飲料、熱呼呼的咖啡、補充體力的麵包及烙人(屏教大、中山、高醫、義守天文社同學)來砸場子,喔~是來充人氣、熱場子。
3、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楊正雄大哥。多虧楊大哥指出鹿林彗星的位置,讓在場的北部鄉親如願看到,又掀起會場一波高潮。
« 最後編輯時間: 2009-03-22 14:53:44 由 accord » 已記錄
星空旅者
西斯大君撲殺兔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780



« 回覆文章 #2 於: 2009-03-22 14:33:16 »

102個也不少了,幾乎要全拿了,
回來就等他擺桌請客吧~~~
已記錄
accord
星團
*****
文章: 1604



« 回覆文章 #3 於: 2009-03-22 15:06:01 »

另外結露成了大家的問題。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4 於: 2009-03-22 15:48:02 »

多虧 楊大哥  使用 福聲  大雙統可以發現 鹿林彗星
後來又使用 joseph  40cm dob 看鹿林彗星   . 否則先前北部同好 大家鬱足很久  以為完全沒機會看到  ..

昨晚 還使用 40cm 看很多天體   
很大團  omega 星團   還有  m42  還有 墨西哥帽 m104 

我借 這台  dob 也找了些天體   , 不過 梅西爾天體要多看  不常看
   發現很像  就是不知道,  原來如此小團 ..我還以為球狀星團都比較大
 比較亮 
最後 joseph  放到 200倍 看月亮
屏教大 天文社同學 也讓他們看 土星
使用 40cm  不但清楚  連 土衛也看到 不只一顆
果然 大口徑  就是 大口徑

好累  來回就開 900km  如果是台北就破 1000km
來回時間 也很久 

不過 一堆人看 40cm  dob  那個路邊 天文   沒拍起來
 
對拉 還有感謝提供肉丸阿哲,  還有 提供咖啡  冷飲   感謝   邱老師
這次 沒有下來參加的 錯失 好機會 .. 不但 看到鹿林彗星  還透過 大 dob 看到很多天體
不過 天氣只有一開始雲 還有中途有來些雲  其他都還不錯  , 
大家都忙著找天體  連 實況轉播 都 沒辦法做  , aa 也是很辛苦 要照相
還有鳥大  打來鼓勵 




* _CIMG3381.jpg (144.42 KB, 800x600 - 已被閱讀 464 次.)

* _CIMG3382.jpg (115.24 KB, 800x600 - 已被閱讀 507 次.)

* _CIMG3384.jpg (71.34 KB, 800x600 - 已被閱讀 518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2009-03-22 16:04:19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Gabriel
恆星
****
文章: 793



« 回覆文章 #5 於: 2009-03-22 16:44:28 »

感謝邱老師及阿哲提供的咖啡飲料及肉丸,讓我們整晚都不愁吃喝.  Cheesy
從昨天到現在,不是開車就是看星星,只在早上天亮前後小瞇了不到2小時,
真的是有點操啊!! Tongue
考了一晚上的星空考題,110題中只答對了60多題,不及格! 不過一次認真
的掃過那麼多個梅西爾真的很滿足說.  Cheesy
來去補眠啦,晚點再來貼照片.

已記錄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6 於: 2009-03-22 20:36:46 »

感謝陶老師、楊大哥、邱老師、阿哲...

我個人也要謝謝大頭,還有Aray 幫我載30cm DOB

這次我只得69分

事實上應該有機會 72 個

只是 M39 阿水說不太像

M108、M97可能找到了但都不確定

所以沒有登載

射手座怪怪的, 雙筒一少掃一駝駝的,但昨天都有難看到

留了一些進步的空間啦!
已記錄
閉關中的新手
星團
*****
文章: 4306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7 於: 2009-03-22 20:44:24 »

回到家報平安囉~ 敖了一整晚真是體力的競賽!

非常感謝aa及技安輪流開車,回程的路上大家真的都累攤了~

這次aa真的是大黑馬,共拿下71個糢西爾!!

其它人也都很厲害,這次初估應該至少有四面獎牌及八張獎狀.

剛開始第一區的部份因為低空水霧很濃,所以除了M45找到以外,其它都貢龜...

加上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梅西爾,剛開始在黑暗的空間裡,一時間還迷失了整個感覺...

並不是方向感迷失,而是對整個時空環境的迷失...應該是不熟悉環境吧.

後來慢慢沉澱心情後,第二區開始慢慢收割...

一直到后髮座的星系群時,因為不熟悉,再加上這區是屬於非常難的區塊...這區只拿下2個梅西爾.

考慮過後直接跳過往天蠍座挺進...到了射手座時...雲開始變多,一時之間都卡在等待雲開的時間裡...

後來改變搜尋方式,二三個區域輪流跳著找,那一邊雲開就先找那一邊...才陸續又有一些進帳.

本來這次目標還只期望能有30個就偷笑了...只是沒想到一個接著一個進帳時...

心裡就會想要再往前多找一個...直到天微亮時,才收工交卷!

最後,還是感謝師傅平時的私下集訓!

呵呵~來去睡囉^^
« 最後編輯時間: 2009-03-22 21:17:45 由 Jacky Tseng » 已記錄

汀雪見晴
待退艦長
銀河系
******
文章: 733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8 於: 2009-03-22 22:14:03 »

感謝陶老師ㄧ夜不眠陪我們
也感謝技安師兄的指導
更感謝阿哲的廣視野目鏡
這是我參加梅西爾馬拉松的新利氣

我是唯一的地主選手
所以絕對不能缺席
就算當天老婆要在屏東上課到三點半
我都沒有一絲ㄧ毫想放棄的念頭

等老婆下課東西都上車後直奔貓鼻頭
等我到的時候團體照已經拍完了
那個時候時間已經超過下午六點
馬上忙著組裝
連一點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

太陽一下山
很快天狼就現形
不久畢宿五也跟著出現
我馬上拿下m45

又等了一會
m41也看見了

很快的
大家馬上忙碌了起來

最前面的幾個真的沒有機會拿下
因為一開始就在東方低角度
受地面條件影響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
不過緊接著出現的30個我一個都沒漏
直到后髮座和室女座這一區來到
由於不熟悉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找參考星
大概只找到6-7個而已

最後總成績是79個
沒有機會破80
但是也已經超越我先前設定的70個的目標

我因為今天一大早還有工作
所以看見在清晨3點左右
看見天候不是很理想的狀況下
就已經做好結束的準備
努力到4點
想保持一點體力以應付一天的忙碌
所以就提早交卷
成為第一個交卷的成員

小瞇了一下
不到六點又趕往墾丁
去參加路跑馬拉松的工作
直到現在才回來

這次馬拉松我比較有心理準備
天氣也比較理想
所以感覺上比起第一次而言
較能輕鬆應對
也就不覺得體力和精神有任何不濟
所以才能接著順利去參加路跑馬拉松的活動工作


已記錄

教書就是...
ㄧ個人玩很好玩
找幾個學生一起玩更好玩
只要激發他們的興趣他們就學會自己玩
accord
星團
*****
文章: 1604



« 回覆文章 #9 於: 2009-03-22 22:18:21 »

見晴兄也很辛苦,大家都辛苦啦!但是也都有收獲不是嘛!
已記錄
阿炫
星團
*****
文章: 3261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0 於: 2009-03-22 22:32:13 »

恭喜大家~看來大家成績都不錯~
給大家拍拍手~~
我好像唱錯歌了~不應該唱讓我們看雲去
應該唱王夢麟那條成名曲才對~哈哈哈~~~~~
已記錄

阿炫的天體營 http://www.rogerrao.com

The universe is a pretty big place.
It's bigger than anything anyone has ever dreamed of before.
So if it's just us... seems like an awful waste of space. Right?
阿水
志工團
星團
******
文章: 3289


洗月


« 回覆文章 #11 於: 2009-03-22 22:39:44 »

蹲了一晚上,雖然回家後睡了一天,晚上起床時,還是覺得腰酸背痛。
已記錄
阿炫
星團
*****
文章: 3261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2 於: 2009-03-22 22:46:53 »

唱著唱著~~楊梅下大雨了............=_=
已記錄

阿炫的天體營 http://www.rogerrao.com

The universe is a pretty big place.
It's bigger than anything anyone has ever dreamed of before.
So if it's just us... seems like an awful waste of space. Right?
阿哲
星團
*****
文章: 1808


« 回覆文章 #13 於: 2009-03-22 22:48:04 »

很遺憾今年沒有去參加,因為真的走不開,不過我的心是跟大家在一起的
一直想著那邊的情況,是不是跟去年一樣,到了晚上12點多,還想下去再馬上回來,但是礙於隔天要繼續顧店,就沒下去了 Sad

昨晚12點多有打電話問了一下aa兄情況,看來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早上9點多就聽到技安兄來電報喜,恭喜大家這次的成積都不錯,大家也都累了,今天就好好休息,明天繼續奮鬥了 Smiley
已記錄
阿奇
恆星
****
文章: 286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4 於: 2009-03-22 23:06:02 »

第一次參加這種一年一次的天文盛會,實感榮幸
對於我這種天文菜菜鳥而言,有如去到一個陌生國度般的無所適從
加上到的時間晚,現場烏七媽黑的..只看到大家的頭燈發出紅光努力的尋找星體及找資料

之前只認識見晴兄跟阿水兄,到了現場..見晴兄介紹了人體goto神人...技安兄認識...幸會
看了一整晚,果然名不虛傳,goto之快狠準...令人印象深刻

在雲層遮蔽的空檔,技安找了歐米茄星團給大家觀看...40公分口徑的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在下半夜見晴兄也幫小弟上了一些課,用技安二號找了幾個讓我觀看
此次只帶了nikon 7*50的雙筒,見晴也利用空檔口說兼手指的方式讓我實際的去尋找
在此感謝

果真...在光害少的地方,用雙筒真的就可以觀看到不少的目標

下半夜結露嚴重,大家的目鏡,觀測鏡..都結露了...我掛在胸前用人體保溫的雙筒也不例外
還好帶去的超級電匠在吹風機電池耗盡的時候派上用場,接續著除霜的工作

撐到3點,眼睛從雙筒看出去的星都變雙星了...哈哈
到車上睡到6點起來,整個廣場只剩下幾台儀器..及大瘋兄和技安兄在椅子上睡著(辛苦了)

後來跟大瘋兄短暫的聊了一下,就聯手撿拾廣場上遺留的垃圾,整理一下現場
等到老婆小孩起床後,收拾一下東西就回家了

整晚也有跟一些同好短暫閒聊,但因為太暗無法看清各位,也忘了跟各位請教大名
實屬遺憾...

期待明年囉
已記錄
頁: [1] 2 3 ... 9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