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 與 Axiom Space 公開新一代登月太空衣
NASA 與 Axiom Space 公開新一代登月太空衣
2024-04-19 14:31:5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 與 Axiom Space 公開新一代登月太空衣  (閱讀 100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23-03-16 10:22:28 »

NASA 與 Axiom Space 公開新一代登月太空衣, Axiom Space 的太空衣可以適應更多的太空人體型和極端的溫度變化。
https://chinese.engadget.com/this-is-the-spacesuit-nasas-artemis-astronauts-will-wear-on-the-moon-010041350.html

 NASA 稍早公開了與 Axiom Space 共同打造的新一代登月太空衣,未來 Artemis 任務重返月球時,美國太空人就要穿著這件太空衣在月球南極活動了。雖然說是太空「衣」,但它在設計上其實更像個人形的太空船,太空人是由背後的背包向一側打開後的「洞」進出太空衣。也就是說,太空人是將手腳由背後的洞穿入後,再由另一名太空人協助,將背後的背包艙蓋「蓋上」了。 
這件新太空衣除了可以讓太空人更自如的活動外,同一件太空衣也可以適應更多體型大小。由於美國這次返回月球會是首度有女性登月,這樣的設計可以減少為不同體型訂製的麻煩。由於 Artemis 預計登陸的南極地區處於「永夜」的狀態,可能幾千萬年,甚至幾億年來其隕石坑的深處都未曾受到過太陽照射,因此太空衣會格外注重隔熱與保暖。另外,雖然從圖片上看起來是帥氣的黑色搭配藍色與橘色飾條,但 Axiom 有解釋正式的太空衣為了熱量控制,依然會是「傳統」的白色。

目前首個重返月球的 Artemis III 任務,暫定在 2025 年底升空。這會是自 1972 年的阿波羅 17 任務後,超過 50 年才重回月球,自然在技術和配備上,也要有相應的創新與改進。Artemis III 計畫使用 SpaceX 的 Starship 為登月艇,載著兩名 NASA 太空人著陸,而另兩名 Artemis 任務的乘員,則是會待在 Orion 太空艙中,等待登陸的組員返航。整個任務預計在月表待不到一週的時候,當中計畫會穿著這太空衣執行四次的艙外活動,收集月表土石與冰塊的樣本,甚至開著月球車活動。

當然,這並是 NASA 唯一在開發中的太空衣,其他像是艙內活動的服裝、或是軌道上的艙外活動服裝,都在重新設計的過程中,不過做為未來 10 年間 NASA 最重要的任務,新的太空衣無疑將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像 NASA 1960 年代的登月太空衣一樣了。

除了公開新太空衣外,NASA 也宣佈了 Axiom 再次獲選,將執行第三個前往國際太空站的民間任務。前兩個任務中,第一個任務已經在去年四月完成,第二個任務則是預定今年第二季度執行,第三個任務則最快今年 11 月才會升空,並還有後延的可能。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1 於: 2023-03-21 13:17:56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6DgyIqwRo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