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砲管集中營 arrow 前幾天收到智慧望遠鏡 DWARF II
前幾天收到智慧望遠鏡 DWARF II
2024-04-20 06:29:2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前幾天收到智慧望遠鏡 DWARF II  (閱讀 2387 次)
NetKidz
流星
*
文章: 24


« 於: 2023-03-12 17:09:50 »

去年在Indiegogo上OnDemand訂的,前幾天才收到
https://dwarflab.com/products/dwarf-ii-smart-telescope

第一晚不太會用,火鳥拍壞了,沒拍幾張去疊(望遠鏡自己疊的,沒有再處理)

右邊1/3那道不知是什麼,改天可能要不裝濾試試


拍月亮ok



拍太陽廣角鏡及望遠鏡都要加ND1000000濾鏡,自動曝光會過曝,要手動選曝光值

昨晚繼續試拍,不過高空好像有薄雲,玫瑰星雲拍不出來 Sad
一張設6s,

拍了700多張只有590張可用,用SiriL疊圖後理一下,只有一點點影子


再加油練習操作看看  Grin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3-03-13 08:37:39 »

 香港有人使用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9&topic=37373.0

其他款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7562.0


這種如山上拍  不知道效果如何 ?

另外  電動經緯  會 field rotation , 不能長曝  .

 其實某些 az +eq  翹一邊 當EQ  就可當赤道儀 , 或許未來這些會再改 .   畢竟單軸 動 不難 

az/eq  有   azeq6  azeq5   azGTI .  azGTI 應有 改裝極望    國外不少使用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NetKidz
流星
*
文章: 24


« 回覆文章 #2 於: 2023-03-13 12:34:53 »

這種如山上拍  不知道效果如何 ?
月底再到北埔五指山試看看。

引用
另外  電動經緯  會 field rotation , 不能長曝 


是的,以前有看過公式又看緯度又看方位的好複雜,所以我就先用6秒。
國外有看過在DWARF旁黏根吸管去對極軸的  Grin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3 於: 2023-03-13 14:07:07 »

smart telescope 應該 是 asiair 那類  "星解 star solving" , 去拍  在認出 POLARIS .    如果 可   star solving 就可自動修正 , 剩下就 電動經緯問題 .  field rotation 其實天文台都 電動經緯  , meade 某些 叉臂 也類似 , 不過 這類 smart telescope 焦段不能變化 比較麻煩 , 很多人拍  300mm~ 600mm ~  2000mm  , 不同 視直徑 須不同焦段 .  600mm 拍深空 不少了 .  但更大 需 更廣角的焦段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