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宇宙膨脹速度+哈伯常數 哈伯望遠鏡對宇宙膨脹的最精確測量
宇宙膨脹速度+哈伯常數 哈伯望遠鏡對宇宙膨脹的最精確測量
2024-04-25 18:46:1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宇宙膨脹速度+哈伯常數 哈伯望遠鏡對宇宙膨脹的最精確測量  (閱讀 90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8



« 於: 2022-05-20 18:40:16 »

哈伯望遠鏡對宇宙膨脹的最精確測量
==
https://read01.com/2deJj7n.html#.YodvaVl-Wcw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271739.htm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对这些物体的测量使天文学家能够计算出哈勃常数约为每秒每兆秒差距 (/s/Mpc) 70 公里(43.5 英里)。从本质上讲,距离地球 1 兆秒差距(约 330 万光年)的星系将以每秒 70 公里的速度移动,并且每离开 1 兆秒差距,该速度就会以 70 公里/秒的速度增长。

对于这项新研究,一组科学家现在已经收集并分析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这些天体目录,以对哈勃常数进行最精确的测量。这是通过研究包含造父变星和 Ia 型超新星的 42 个星系来完成的,正如哈勃望远镜在过去 30 年中所拍摄的那样。

该团队的首席科学家亚当·里斯说:“这就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目的,使用我们所知道的最好的技术来做到这一点。这可能是哈勃的代表作,因为它还需要 30 年的时间。哈勃望远镜的寿命甚至可以使这个样本量翻倍”。

根据这项工作,该团队计算出的哈勃常数为 73 公里/秒/Mpc(45.4 英里),给或仅 1 公里/秒/Mpc(0.6 英里)。这将不确定性降低到仅 1.4%,远比其他测量准确。这种新的精度可以帮助天文学家改进宇宙学模型,包括更好地估计宇宙的年龄及其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
« 最後編輯時間: 2022-05-23 15:19:00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8



« 回覆文章 #1 於: 2022-05-21 20:12:52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271893.ht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8



« 回覆文章 #2 於: 2022-05-23 15:19:38 »

https://technews.tw/2022/05/23/sh0es-hubble-space-telescope-universe-expansion-rate/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全新「代表作」於近日發表,集結升空逾 30 年對宇宙膨脹速度最精確的測量數據,確認哈伯常數(宇宙膨脹率)與預測值有極大出入:局部區域測量結果更大,大爆炸後微波背景輻射的測量數值則較小。也許兩個數字都沒錯,因為當中可能有全新物理機制摻合。

天文學家於 1920 年代開始探索宇宙膨脹,並在 1998 年促成發現加速宇宙膨脹的「暗能量」神祕排斥力。

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STScI)天文學家、2011 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之一亞當·黎斯(Adam Riess)領導了名為 SH0ES 的科學合作計畫,旨在研究宇宙膨脹率,而這也是哈伯太空望遠鏡當年配上所有最優秀技術升空的目標之一。

為了測量代表宇宙膨脹率的哈伯常數,天文學家研究起已知亮度物體與我們的距離,銀河系附近主要以明亮且脈動模式可預測的造父變星為觀測對象,較遠方則以具有明確峰值亮度的 Ia 型超新星為主。

過去數 10 年,對這些物體的測量讓天文學家算出哈伯常數約為 67.80 ± 0.77 km/s/Mpc,或者說距離地球約 330 萬光年的星系以每秒 70 公里速度遠離。
精確測量值比理論預測值還大

近日,NASA 釋出哈伯望遠鏡全面觀測 42 個含有造父變星與超新星的星系圖像,可稱為哈伯望遠鏡此生代表作,因為我們需要再過 30 年才能使樣本量增加 1 倍。

根據新研究結果,團隊計算出哈伯常數為 73 km/s/Mpc,不確定性降低至僅 1.4%,遠比其他測量準確。這種精度可以幫助天文學家改進宇宙學模型、估計宇宙年齡及未來可能發生什麼事。

不過宇宙學標準模型預測哈伯常數約 67.5 km/s/Mpc,且得到普朗克衛星對大爆炸後微波背景輻射觀測結果的支持,與團隊的精確測量值相差甚大,鑑於哈伯望遠鏡樣本量極大,出錯機率僅百萬分之一,這種差異很可能與宇宙中所處位置有關──在我們附近的局部區域哈伯常數較大,而在遙遠宇宙一方較小。

最簡單的解釋是其中一方觀測與分析方法出現失誤,但也可能出現分歧的哈伯常數是正常現象,也就是有另一新物理學機制從中影響著。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已快要投入正式科學觀測運作,屆時更強大的韋伯望遠鏡將能以更高解析度研究這些天體和星系。

新論文發表在《天文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