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天文奇遇記
2024-04-25 15:59:4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天文奇遇記  (閱讀 2585 次)
立偉
流星
*
文章: 15


« 於: 2022-02-12 08:50:59 »

這幾年寫過好幾篇天文小故事, 例如哈雷彗星回憶, 蔡章獻台長的演講, 大雪山林場奇遇記, 東海教堂觀星等, 有興趣的人可到我部落格中的未央歌系列中觀看.   https://tinochen270.pixnet.net/blog

在這邊, 我先PO出大雪山林場奇遇記這篇文章.

有一回和天文社正副社長, 臨時決定到大雪山林場觀星.

到了鞍馬山莊, 用完晚餐後, 原本要開車去逛逛, 結果在山莊廣場看到一群男男女女, 擺出了幾台照相機, 看似要拍星星, 社長便下車跟他們寒暄一下, 但那群年輕人很臭屁, 根本不甩社長, 社長上車後, 原本也沒講甚麼, 但十分鐘後, 才把剛剛的遭遇告訴我們, 我跟副社長一聽, 心想堂堂天文社創辦人, 怎麼可受到如此屈辱, 二話不說, 馬上迴轉返回廣場.

但這回, 我們第一個動作, 就是把大望遠鏡搬出來 (當時望遠鏡不普及, 8吋鏡就已算巨砲), 結果望遠鏡一架好, 三杯熱騰騰的咖啡, 馬上就有女生端上, 噓寒問暖, 咖啡喝完後, 接著蛋糕, 水果一一奉上 (真是現實, 因為她們想看望遠鏡)

這時, 那群團體瞬時分成兩國, 一國是女生國, 全部跑來我們這邊, 跟我們學看星星, 一國是男生國, 因為馬子突然被搶走, 三不五時就過來抬槓一下, 但女生國都一面倒向我們, 後來男生國便早早收起相機, 回房間休息.

不知不覺, 邊看星星邊聊天, 也到了半夜兩,三點, 言談中透露出我們待會兒要去露營的訊息 (當時氣溫為3度), 那些女生一聽, 馬上反應, 天寒地凍的, 露營太辛苦, 乾脆跟她們擠一擠大通鋪, 這天上掉下來的大禮, 我們當然馬上說好. 第二天早上醒來, 那群人已先離開, 但桌上留有三包麥片及一張感謝的小紙條.

最後, 我們回到宿舍時, 才發現睡袋根本放在宿舍中, 忘了帶出門, 還好有物理系的鎮系之寶”8吋天文望遠鏡" , 不然那天早就凍死了.
已記錄
曹大貓咪
正式會員
銀河系
******
文章: 9710


台灣 桃園 大溪天文台   位置 :東經121度16分50秒  24度53分50秒


« 回覆文章 #1 於: 2022-02-12 12:38:12 »

XXOO....當時也混天文社的小貓哪有這種好康?! 哀.....人長得胖就是比較輸勢.......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