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4U 0142+61 磁星 沒大氣層有固體表面嗎?
4U 0142+61 磁星 沒大氣層有固體表面嗎?
2024-04-16 15:41:2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4U 0142+61 磁星 沒大氣層有固體表面嗎?  (閱讀 57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於: 2022-11-08 08:43:51 »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32015.htm

https://www.sci.news/astronomy/magnetar-solid-surface-11363.html
因为其强烈的磁场足以克服其炙热的温度,并将其外层"冻结"成一个固体的地壳。
这一发现是由天文学家研究来自成像X射线偏振探测仪(IXPE)的数据得出的,该卫星用于测量来自宇宙源的X射线光的偏振。偏振基本上是电磁波的"指向",分析它们可以揭示一个物体和它周围环境的许多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研究小组检查了IXPE关于一个被称为4U 0142+61的磁星的数据,该磁星位于仙后座离地球约13000光年的地方。磁星是一种具有极其强大的磁场的中子星,这标志着第一次在偏振的X射线光中观察到这样一个天体。

这些数据揭示了关于这颗磁星的一些令人惊讶的情况。首先,人们如果要预计一颗星体周围有一个大气层需要探测一个信号,即光线在一个特定的方向上被偏振。然而,情况并非如此,这表明它缺乏大气层。

更奇怪的是,与低能量的光相比,在高能量下,偏振角正好翻转了90度。如果磁星有一个坚实的表面,在外面被磁场包围,这就是预期的信号。这个外壳由离子的晶格组成,磁场将其全部固定在一起。

"这是完全出乎意料的,"该研究的共同主要作者Silvia Zane教授说。"之前确信会有一个大气层,这颗恒星的气体已经达到了一个临界点,并以类似于水可能变成冰的方式变成了固体。这是该恒星难以置信的强磁场的结果。但是,就像水一样,温度也是一个因素--更热的气体将需要更强的磁场才能变成固体。"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4U_0142%2B61

4U 0142+61是一顆位於仙后座的磁星,距離地球約13,000光年。

根據2006年4月6日出版的《自然》雜誌報導,麻省理工的Deepto Chakrabarty等人發現有一原行星盤圍繞著這顆脈衝星,因此或可證明有不少中子星均擁有自己的脈衝星行星,推翻之前人們認為中子星的強大電磁輻射無法使行星誕生的說法。而該原行星盤亦含有不少較重的金屬元素。另外,這顆恆星約於距今10萬年前發生超新星爆發。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