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科學家利用新深度學習方法構成的深度神經網絡「ExoMiner」,成功發現了301個新的系外行星
科學家利用新深度學習方法構成的深度神經網絡「ExoMiner」,成功發現了301個新的系外行星
2024-04-19 03:43:4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科學家利用新深度學習方法構成的深度神經網絡「ExoMiner」,成功發現了301個新的系外行星  (閱讀 199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於: 2021-11-24 12:14:50 »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E5%85%A9%E5%B2%B8%E5%9C%8B%E9%9A%9B/odn-20211124-1124_00180_082/NASA%E6%96%B0%E7%B6%B2%E7%B5%A1--%E7%99%BC%E7%8F%BE301%E5%80%8B%E7%B3%BB%E5%A4%96%E8%A1%8C%E6%98%9F
科學家利用新深度學習方法構成的深度神經網絡「ExoMiner」,成功發現了301個新的系外行星,令目前已知的系外行星增至4,569個,有助進一步了解地球以外的行星及太陽系。

https://www.indiatoday.in/science/story/exoplanets-nasa-deep-neural-network-exominer-earth-like-jupiter-1879897-2021-11-23
Deep network detects whopping 301 new planets beyond our solar system 


ExoMiner Deep Neural Network 


https://scitechdaily.com/a-whopping-301-newly-confirmed-exoplanets-discovered-with-new-deep-neural-network-exominer/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11-24 12:15:56 »

https://www.eddiba.com/%E6%96%B0%E7%9A%84%E6%B7%B1%E5%BA%A6%E5%AD%A6%E4%B9%A0%E6%96%B9%E6%B3%95%E5%9C%A8%E5%BC%80%E6%99%AE%E5%8B%92%E7%9A%84%E6%80%BB%E6%95%B0%E4%B8%AD%E5%A2%9E%E5%8A%A0%E4%BA%86-301-%E9%A2%97%E8%A1%8C/   


在开普勒的总数中增加了 301 颗行星

深度神经网络是机器学习方法,可在给定足够数据时自动学习任务。 ExoMiner 是一种新的深度神经网络,它利用了 NASA 的超级计算机昴宿星团,可以将真正的系外行星与不同类型的骗子或“误报”区分开来。 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人类专家用来确认新系外行星的许多测试和特征。 它使用先前确认的系外行星和误报进行学习。

ExoMiner 使专业人员能够梳理数据并破译什么是行星,什么不是。 具体来说,是由 NASA 的开普勒航天器和 K2 收集的数据,它的后续任务。 对于像开普勒这样的任务,视野中有数千颗恒星,每颗恒星都有可能容纳几个潜在的系外行星,深入研究海量数据集是一项耗时的任务。 ExoMiner 解决了这个难题。

美国宇航局位于加利福尼亚硅谷的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系外行星科学家约翰詹金斯说。 “我们可以轻松解释数据中导致 ExoMiner 拒绝或确认行星的特征。”

确认和认证有什么区别? 系外行星? 当各种观测技术揭示了只能由行星解释的特征时,行星就被“确认”了。 使用统计数据“验证”行星 – 这意味着根据数据它是行星的可能性或可​​能性。

在发表在一篇论文中 天体物理学杂志,艾姆斯的团队解释了 ExoMiner 301 如何发现 行星 使用来自开普勒档案中剩余的一组潜在或候选行星的数据。 所有 301 颗经过验证的行星都是通过开普勒科学运营中心管道自动发现的,并由开普勒科学办公室升级为行星候选状态。 但在 ExoMiner 之前,没有人能够验证它们是行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2 於: 2021-11-26 14:55:43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207667.htm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名博士后学者开发的算法。在他们最值得注意的发现中,有一个由一颗恒星和至少两颗气态巨行星组成的行星系统,据悉,每颗行星的大小都跟土星差不多并且彼此之间的位置异常接近。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天文学教授、该研究的共同作者Erik Petigura指出:“发现数百颗新的系外行星本身就是一项重要的成就,但这项工作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将如何照亮整个系外行星群的特征。”

据悉 ,这项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是Jon Zink,他在6月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博士后学者。他和Petigura以及一个名为Scaling K2的国际天文学家团队通过利用NASA开普勒太空望远镜K2任务的数据确定了这些系外行星。

这一发现是通过Zikn开发的一种新的行星探测算法实现的。识别新行星的一个挑战是,失速器亮度的降低可能来自于仪器或模仿行星特征的其他天体物理源。辨别哪些是哪些需要额外的调查,这在传统上是非常耗时的,并且只能通过视觉检查来完成。Zink的算法则能区分哪些信号是行星哪些只是噪音。

Petigura说道:“Jon和Scaling K2团队设计的目录和行星检测算法是理解行星群的一个重大突破。他们将使得我们对行星形成和演变的物理过程的理解变得更加清晰,对此我毫无疑问。”

开普勒的最初任务在2013年意外结束,当时一个机械故障使航天器无法精确地指向它多年来一直观察的那片天空。

但天文学家们将该望远镜重新用于一项被称为K2的新任务,其目标是识别遥远恒星附近的系外行星。来自K2的数据正在帮助科学家们了解恒星在银河系中的位置如何影响到在它们周围能形成什么样的行星。然而遗憾的是,最初的开普勒任务用来识别可能的行星的软件无法处理K2任务的复杂性,其中包括确定行星的大小和它们相对于恒星的位置的能力。

Zink和合作者以前的工作为K2引入了第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管道,其用软件来识别处理过的数据中可能的行星。

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新软件以此分析K2的整个数据集--约500兆字节的数据,其中包括8亿多张恒星图像,以此来创建一个“目录”。该目录将很快被纳入NASA的主系外行星档案。研究人员使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Hoffman2集群来处理这些数据。

除了研究人员确定的366颗新行星之外,该目录还列出了之前已经确定的381颗其他行星。

Zikn称,这些发现可能是帮助天文学家了解哪些类型的恒星最有可能有行星环绕以及这表明成功的行星形成所需的构件的一个重要步骤。“我们需要观察广泛的恒星,而不仅仅是像我们太阳这样的恒星,以了解这一点。”

发现有两颗气态巨行星的行星系统也非常重要,因为很少发现气态巨行星--像我们自己太阳系中的土星--像在这种情况下那样接近它们的主星。研究人员还不能解释为什么会发生在那里,但Zink表示,这使得这一发现特别有用,因为它可以帮助科学家形成对行星和行星系统如何发展的参数的更准确的理解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