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藍色起源 計畫打造商業太空站 Orbital Reef 有變化
藍色起源 計畫打造商業太空站 Orbital Reef 有變化
2024-04-20 18:08:3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藍色起源 計畫打造商業太空站 Orbital Reef 有變化  (閱讀 224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1-10-26 10:04:47 »



藍色起源 計畫打造商業太空站 Orbital Reef 有變化

==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753615

佐斯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 (Blue Origin) 周一(25 日)宣布打造商業太空站「Orbital Reef」計畫,提供太空產業客戶運輸、物流、居住、設備管理等服務,預計在 2025 年至 2030 年之間布署。

藍色起源表示,Orbital Reef 是一個「混合用途的商業區」,幾乎設計成與國際太空間站一樣大的可居住空間,最多可容納 10 人居住,提供太空旅客另類的款待。 藍色起源將打造公共設施系統與核心船艙,

計畫運用其可重複使用的新葛倫重型運載火箭(New Glenn)將 Orbital Reef 運上太空。

Orbital Reef 計畫的主要合作夥伴是 Sierra Space,其為美國電子系統供應商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的子公司,其他合作夥伴還包括波音 (BA-US)、太空基礎設施公司 Redwire Space(RDW-US) 與電子系統工程公司 Genesis Engineering。


Sierra Space 負責設計太空站內的宜居環境,並計畫使用「逐夢者號」(Dream Chaser)往返太空站之間載運貨物與人員。

 => Dream Chaser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59&topic=16615.0

Redwire Space 則負責太空站的有效負載量(payload)並建造可布署結構,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在藍色起源宣布打造商業太空站計畫後,股價一度飆漲 40% 觸發熔斷,終場上漲 8.06% 至每股 13.14 美元。

波音則負責建造 Orbital Reef 太空站的船艙,並負責太空站的運作與維修工程,
此外該公司也計畫利用其 Starliner 飛船運送太空人與貨物。



而 Genesis Engineering 將提供單人太空船系統(Single Person Spacecraft system),
為一種單人太空作業船艙,被視為太空服的另一種替代品。

Single Person Spacecraft system =>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5736.0  


不過上述各公司不願透露預計對 Orbital Reef 計畫投資多少金額。藍色起源副總裁 Brent Sherwood 表示,Orbital Reef 團隊不會給出一個具體數字,說明該計畫將花費多少錢,因為財務數字觸及商業機密。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企業往太空發展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上周由 Nanoracks、Voyager space、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LMT-US) 三家公司組成的團隊,正在計畫打造名為「星際實驗室」(Starlab)的太空站,預計在 2027 年投入使用。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3ooNXfcGE
王翊剛分享了 1 條連結。
32 分鐘  ·

Fb
藍色起源發表的新計畫,orbital reef (直譯:軌道島礁)將和內華達山脈、波音等公司合作,一起打造能容納10人的商業太空站,由藍色起源自己打造太空站核心艙與系統,並用新葛倫火箭提供發射服務,內華達山脈負責提供充氣式太空艙與逐夢者太空梭的運輸服務,而波音負責建造科研艙與運行太空站,並且也會提供星際航線的運輸服務
另外,創世紀工程會提供一種微型太空船,能夠脫離太空站並執行對其建造與維護的工作,減少太空人出艙所帶來的風險
« 最後編輯時間: 2023-10-04 21:13:37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10-26 20:59:54 »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5736.new#new

微型太空船  Single Person Spacecraft syste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21-10-26 21:05:27 »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orbital-reef-093053264.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1fMll2s-Nk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jeff-bezos-blue-origin-unveils-orbital-reef-space-station-2021-1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3 於: 2021-10-27 10:13:40 »

https://chinese.engadget.com/orbital-reef-093053264.html 




Blue Origin 表示 Orbital Reef 基本上是個太空中的「商業園區」,將提供研究、工業、商業等領域的客戶一個包括物流和交通在內的完整解決方案。任何想要「在太空中有自己的地址」的客戶都能加入。太空站本身的容量預計初步為 10 人左右,和國際太空站的上限相當,但 Orbital Reef 將提供「以人為本的太空架構」,並提供「世界級的服務和設施」。目前對於太空站的設計或大小似乎還沒有定案,但它會有多個對接口,供來訪的太空站停靠,或是未來擴充模組。Orbital Reef 並將採取一個開放式的系統,讓任何客戶或國家利用這些設施,如果市場需求擴大的話,太空站和其相關設施也會隨著擴充。

Blue Origin 目前唯一成功的計畫,僅有前述的低軌道旅遊而已。其他包括 New Glenn 火箭(預計用來發射 Orbital Reef 的模組)和 Blue Moon 登月艇(在標案中輸給了 SpaceX,目前還在打官司中)都沒了下文。雖然說 2030 年前發射的目標很遠大,但以目前 Blue Origin 諸事不順的情況來說,還真說不上來能不能順利實現呢。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4 於: 2023-10-04 21:14:35 »

藍色起源 2021年提過 計畫打造商業太空站 Orbital Reef 有變化    https://www.cnbc.com/2023/09/28/blue-origin-sierra-space-orbital-reef-space-station-in-limbo.html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87785.htm
早在2021年10月,蓝色起源、波音、商业航天公司Sierra Space,以及其他几家合作伙伴联合宣布,计划在2030年建成并运行名为“Orbital Reef”的商业空间站,以取代日益老化的国际空间站(ISS)。

按照原计划,Orbital Reef将是太空中的“多功能商业园区”,将有多个港口和泊位,用于接受到访的航天器和模块,以及配置各种公用设施。同时,空间站将奉行开放的系统架构,可以让各种各样的人和客户使用设施。

但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最近蓝色起源和Sierra Space的合作关系开始恶化,管理层之间存在不和和分歧。为此,蓝色起源今年早些时候重新分配了私人空间站计划Orbital Reef项目的大部分员工。如今,这些员工参与到了其他项目中,如蓝色起源与NASA签订的新月球着陆器合同。

对此,蓝色起源的一位发言人表示,Sierra Space仍将是Orbitary Reef项目的合作伙伴,但拒绝透露更详细的信息。而Sierra Space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两位知情人士称,蓝色起源预计将在没有Sierra Space参与的情况下,继续建造自己的空间站,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计划如何。

NAS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蓝色起源并没有像合同要求的那样,将合作关系的任何变化通知给NASA。

此次重组表明,用Orbital Reef来取代已有20年历史的国际空间站计划举步维艰。国际空间站是多个政府太空机构共同努力的成果,耗资逾1000亿美元。

两位知情人士称,蓝色起源负责管理Orbary Reef项目的高级开发项目部(ADP)负责人Brent Sherwood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离职。而蓝色起源也证实,Sherwood将退休。

稍早些时候也有报道称,这项合作确实存在问题,但没有涉及到员工重新分配或Sherwood离职的细节。

贝索斯于2000年创立了蓝色起源,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贝索斯一直在为公司注入一种紧迫感,因为一些重要的项目面临着巨大的障碍。上周,贝索斯告诉蓝色起源的员工,亚马逊的长期高管Dave Limp将在今年年底前接替蓝色起源的现任CEO。

如今,蓝色起源的亚轨道旅游火箭“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在2022年发生事故后已停飞一年多。与此同时,新一代大型轨道火箭“新格伦号”(New Glenn)的开发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延误。

随着日益老化的国际空间站将在2030年左右退役,NASA正在资助Orbital Reef和其他三个早期项目。此外,NASA还计划在2026年为一个或两个空间站计划增加更多资金。

不管怎样,业内高管也承认,2030年的最后期限十分紧迫。也有怀疑人士担心,由于轨道市场太小,无法支持四个独立的私人建造的空间站。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