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Colorado Ultraviolet Transit Experiment 科羅拉多紫外線過境實驗旨在確定系外行星大氣層的組成
Colorado Ultraviolet Transit Experiment 科羅拉多紫外線過境實驗旨在確定系外行星大氣層的組成
2024-04-18 20:17: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Colorado Ultraviolet Transit Experiment 科羅拉多紫外線過境實驗旨在確定系外行星大氣層的組成  (閱讀 115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0



« 於: 2021-09-26 21:08:56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52713/a-tiny-inexpensive-satellite-will-be-studying-the-atmospheres-of-hot-jupiters/ 

Colorado Ultraviolet Transit Experiment (aptly nicknamed CUTE) is a new, NASA-funded mission that aims to study the atmospheres of massive, superheated exoplanets – known as hot Jupiters


https://iknow.stpi.narl.org.tw/Post/Read.aspx?PostID=17373

NASA天文物理學的第二個立方衛星是科羅拉多紫外線過境實驗(Colorado Ultraviolet Transit Experiment ,CUTE),計畫於2021年在Landsat 9號地球觀測衛星上發射。CUTE是一個六個單位大的立方衛星,旨在確定系外行星大氣層的組成和質量流失率(mass-loss rate)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0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09-28 22:33:51 »

CUTE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184525.htm

根据《每日邮报》报道,这是第一颗由NASA资助被送往太空的方块卫星 (CubeSat),其任务在于研究围绕其他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

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2点15分,NASA在美国加州的范登堡太空军基地将Landsat 9卫星和CUTE方块卫星一同送往太空。

Landsat 9是NASA最先进的观测卫星,其顺利发射升空延续了该机构长达50年的尖端技术纪录。NASA的Landsat-9项目科学家杰夫·马瑟克博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收集到了地球在过去半个世纪中的演变历史,结果令人印象深刻。例如,我们能够看到已经发生的自然灾害,包括火灾、飓风和昆虫爆发,而在那之后是长达几十年的生态系统修复期。

按照方块卫星研发团队的说法,这颗被称为“早餐麦片盒(Cheerios box)”的方块卫星源自NASA的一项实验,其旨在探索小型卫星可以完成什么样的任务。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大气与空间物理实验室(LASP)的首席研究员凯文·弗朗斯(Kevin France)表示,方块卫星的项目“令人兴奋,但也有点令人生畏”。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