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TOI-178
2024-04-20 07:23:1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TOI-178  (閱讀 129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1-01-27 21:12:17 »

 
https://earthsky.org/space/star-system-tio-178-planets-in-resonance-orbits-cheops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083253.htm

该行星系统位于玉夫座。

这些行星是由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利用CHOOPS卫星、甚大望远镜(VLT)和帕拉纳尔天文台发现的。为了找到它们,研究人员使用两种不同的方法研究了这颗恒星:一种方法是凌日法,即当系外行星从恒星前方经过时,恒星的视觉亮度会略微下降;另一种方法是径向速度,即恒星的光线光谱会因为行星引力的晃动而发生变化。

由此,研究人员发现,TOI-178系统包含6颗行星,大小约为地球的3倍,质量在1.5到30个地球之间。内侧的两颗是所谓的“超级地球”,而外侧的四颗则是迷你版的海王星。它们围绕恒星公转一周的时间在几天到几个月之间。
仔细观察后,研究人员发现这些轨道比想象中的更诡异。五颗外行星被锁定在一个精确的共振链中,也就是说,它们每次完成精确的轨道数后,都会定期对齐。

从恒星开始,共振链的走向是18:9:6:4:3,是有史以来发现的最长的链子之一。这意味着,最外层的行星每绕三圈,下一个最外层的就完成了四圈,下一个内层的完成了六圈,接下来是九圈,而最内层的世界将绕恒星18圈。

这听起来似乎是一个不重要的巧合,但这种共振模式可以帮助天文学家推断出很多关于该系统的历史。例如,它表明,在它的早期并没有多少重大的碰撞,这会打乱微妙旋转的板块。“这个系统中的轨道非常有序,这告诉我们,这个系统自诞生以来,进化得相当温和,”该研究的共同作者Yann Alibert说。

但轨道中显示的顺序似乎并不适用于其他系统。在我们的太阳系中,行星或多或少是按密度整齐排列的--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这些密集的岩石世界离太阳最近,其次是密度小得多的气态和冰态巨行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大多数其他已知系统都遵循类似的模式,但TOI-178系统并非如此。

“似乎有一颗和地球一样密集的行星,紧挨着一颗密度只有海王星一半的行星,然后是一颗密度与海王星类似的行星,”该研究的作者Nathan Hara说。"这不是我们所习惯的。"

这些行星究竟是如何以这种杂乱无章的配置出现的,同时还保持着脆弱的轨道共振,这是一个谜团。这可能也会改变天文学家对行星系统如何随时间形成和发展的认识。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01-29 12:30:30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9834/exoplanetary-system-found-with-6-worlds-in-orbital-resonance/
TOI-178’s five outer planets are in a 18:9:6:4:3 chain of resonance.


The instruments used in this study detect and characterize exoplanets in a couple of different ways. But it all comes down to detecting light. The transiting method used by the NGTS (Next-Generation Transit Survey), CHEOPS (Characterizing ExOPlanet Satellite), and SPECULOOS (Search for habitable Planets EClipsing ULtra-cOOl Stars) detect the dip in starlight when an exoplanet passes in front of its star. The radial velocity method employed by ESPRESSO detects shifts in the starlight’s normal spectrum when an exoplanet tugs on the star and shifts its position ever so slightly.


SPECULOOS (Search for habitable Planets EClipsing ULtra-cOOl Stars)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3728.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