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月球表面「明確」證實有水,可能遍布月表陰影地區
月球表面「明確」證實有水,可能遍布月表陰影地區
2024-04-25 01:11:0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月球表面「明確」證實有水,可能遍布月表陰影地區  (閱讀 158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於: 2020-10-24 09:01:37 »

月球表面「明確」證實有水,可能遍布月表陰影地區

=
https://www.nasa.gov/press-release/nasa-to-announce-new-science-results-about-moon/
NASA 下周一直播 或宣布月球探索方面的新發現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044317.htm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043713.htm

将分享其红外天文学平流层天文台(SOFIA)的新科学成果,该观测站是一架装有望远镜的飞机。“这一新发现有助于NASA了解月球以支持深空探索的努力,”该机构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这个消息预计将与 "阿尔忒弥斯"计划有关,该计划的目标是在2024年将人类送回月球,同时该机构还计划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月球基地,作为通往更遥远的火星目的地的垫脚石。

NASA并没有透露太多关于这个消息的细节,其将在太平洋时间10月26日上午9点通过NASA Live网站对媒体电话会议进行音频直播。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10-28 13:21:1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回覆文章 #1 於: 2020-10-28 13:21:40 »

https://technews.tw/2020/10/27/moon-molecular-water-clavius/
月球上可能有水的最早證據出現在 2008 年,印度月船 1 號(Chandrayaan-1)探測器數據顯示出月球南極有水分子;隨後,NASA 發射了 LCROSS 探測器並於 2009 年撞擊月球,踢出月表物質並確認存在某種形式的水,同一年 NASA 正式宣布月船 1 號、LCROSS 探測器和卡西尼號都有在月球極地發現水和羥基(氫和氧)分子的證據,引起軒然大波,月球上找到水一直是天文學家夢寐以求的結果。

不過這些證據都來自在 3 微米波長處檢測到的氫和氧分子光譜特徵,而問題就在於,這波長的吸收光譜會讓科學家難以區分水跟羥基化合物(比如一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

現在,一篇發表在《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期刊的新研究中,科學家終於可以明確指出水就在月球上。利用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 (Stratospheric Observatory for Infrared Astronomy,SOFIA)在更長的 6 微米波長處觀察月球表面,科學家在位於月球正面南部的克拉維斯環形山(Clavius)檢測到只能由水分子(H2O)解釋的光譜特徵(其他羥基化合物沒有此特徵)。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