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德國航太新創公司HyImpulse小型發射器計劃2022年首航
德國航太新創公司HyImpulse小型發射器計劃2022年首航
2024-04-18 15:54: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德國航太新創公司HyImpulse小型發射器計劃2022年首航  (閱讀 100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17



« 於: 2020-09-04 13:26:59 »

https://iknow.stpi.narl.org.tw/Post/Read.aspx?PostID=16973

HyImpulse正在研發一種三節火箭(three-stage rocket),能夠發送500公斤的物體至400公里的低地軌道(LEO)。HyImpulse的共同執行長Christian Schmierer於一次面談中提到,該公司擁有40名員工,已獲得德國科技公司IABG董事長Rudolf Schwarz資助以及歐盟執委會提供250萬歐元(約300萬美元)支助,用於開發其發射器技術。
 
HyImpulse看好燃料混合引擎,正在尋求以基於石蠟的燃料(paraffin-based fuel)和液態氧的混合引擎做出市場區別。Schmierer說,混合燃料應使火箭的硬體比液態燃料系統更簡單,安全性也要比固態燃料高。
 
HyImpulse CEO Mario Kobald說,HyImpulse計畫明年(2021)三月份從瑞典的Esrange太空中心發射另一枚探空火箭,該火箭將測試該公司為其軌道載具計劃設計的75千牛頓(kilonewton)引擎。一旦引擎測試完畢,將開發一種軌道發射器,該發射器將採用12台經測試的引擎——第一節使用8台、第二節使用4台、第三節使用4台尺寸較小但規格相同的引擎。
 
其他使用混合引擎的公司包括: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該公司的SpaceShipTwo次軌道太空飛機使用單個混合引擎;以及挪威航太公司Nammo,該公司的Nucleus探空火箭使用液態過氧化氫和類橡膠材料作為推進劑。
 
Schmierer表示,HyImpulse計畫每次發射收費1千萬歐元。該公司希望到2024年每年能達八次發射,長期來看,每年發射次數能達二位數。
 
儘管Schmierer表示,Esrange可能是HyImpulse首次軌道發射的地點,但也不排除英國和澳洲的新興太空發射中心。
 
另外在DLR主導的小型發射火箭競賽中,還有兩家德國新創公司展露頭角,分別是:Isar Aerospace和由OHB支持的Rocket Factory Augsburg。他們皆於今年7月獲得50萬歐元,在2022年至2023年的兩次測試發射前開發載具。 DLR計劃在2021年將從這三家公司中擇一授予1100萬歐元資金,並在2022年提供第二個1100萬歐元,以刺激德國小型發射器的發展。
 
 
HyImpulse公司:
HyImpulse專為歐洲小型衛星開發迷你發射器,客戶主要來自私人和公部門。由於採用石蠟和液態氧混和推進劑,使HyImpulse的混合動力火箭引擎特別適合快速進入市場,低成本又安全。同時,該技術已經在之前的HyEnD計畫中得到了飛行驗證


==
https://www.ila-berlin.de/en/node/5152

https://spacenews.com/dlr-spinoff-hyimpulse-plans-small-launcher-debut-in-2022/

https://forum.nasaspaceflight.com/index.php?topic=38446.40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9-04 14:17:3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